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环境学院本科生 吴月涵

吴月涵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08:09 点击次数:

三天前,我报名竞选一多书院学术创新部部长,并非常幸运地当选并留任学创部。我感觉非常奇妙,仅仅过去一年,如今我将像以往的学长学姐一样,准备带领大一新生组织活动。说实话,我感觉我还没有准备好。从大一刚入校到今天,我才在大学校园里呆了半年,夸张地说,我也只是个大一萌新而已。而如今,我将面临当选后的第一大工作——迎新。

我这才发现,去年我刚入校见到的花样繁多、色彩斑斓的迎新活动,原来真的是一项大工程。从活动策划到具体落实,各种细节都要注意:新生大礼包的内容、迎新的地点、新生宝典的文案、签名墙的设计……每个任务都需要具体讨论和谨慎选择,这样种类繁多、工作量巨大的任务,属实让我面露难色。

幸好,我不是一个人,我们一多书院学生会是一个和谐有爱的整体,是一个互帮互助的团队。今天,学生会主席杨浩淼学姐为了未来工作的顺利举办,在例会上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留任应有的态度,也明确提出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提出改正几点错误的要求。浩淼学姐性格直爽,看到问题会及时指出;可我丝毫没有觉得这样不近人情,正相反,因为学姐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我越发觉得学姐和蔼可亲、关心集体。我为能够留在一多书院学生会而感到荣幸,为能够在这样一个集体中工作而感到自信、干劲满满。

会议时长共两个半小时,每个人都在会议上积极献策,大胆发言。因为一多书院,我认识到了许多新的朋友,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回忆。现在,我对迎新工作充满信心。每一个学生负责人的成长,都是在萌新时期摸爬滚打中逐渐积累经验。生活从来不会等我们准备好,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与时间赛跑得来的。我知道这是必经之路,所以这一次,我不会再躲避,相信我们一多书院一定能将迎新工作做到最棒!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吴月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