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环境学院本科生 康廷硕

康廷硕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08:24 点击次数: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和往常不一样的是,醒得特别早。想想去年高考前一晚也几乎是一夜未眠,没想到时隔一年以后心情还是有些激动,可能这就是令人终生难忘的高考吧。

吃过早饭,我便骑车来到了我们母校周围,雨后初晴让这炎炎夏日清凉了不少,褪去了不少燥热和烦闷。我到时早已是人山人海,不少家长和考生已经在校门口等候,路上也已经实行了交通管制,开始陆续有考生拿着准考证入场。这一幕让我倍感熟悉。一年前的还有点懵懂的我也是这样拿着准考证,在爸妈的注视下,坚定地走向考场,去追寻梦想,也最终梦圆山大。还是同样的场景,只不过换了一群追梦的人,确实让人心潮澎湃。

不过略有不同的是那校门口新增的防疫检查站,是那一张张佩戴着口罩的脸。是的,这一届考生是不平凡的一届,他们在经历了长时间网课宅家学习后又逢高考延期,这无疑是对他们的一种考验和锻炼,这种经历也必将成为他们后来最难忘的记忆。

九点之后,考试正式开始,但是家长们却没有离开的意思,虽然一墙之隔,他们的心情丝毫不比孩子们放松,有的家长真的是差不多保持一个姿态一直那样站着,目光望向孩子的考场。看到这一幕我有些泪目,一年前我的父母也是他们中的一员,父母的爱永远都是我们最为坚强的后盾。原来高考之前看到这样的场景还有些不能理解,但是当你高考完之后才会懂得,那几张考卷承载了太多太多,有我们自己的奋斗和梦想,更有父母和老师的期许。这种感觉可能一年前并没有太多的体会,但是现在作为一个旁观者去看的话,就会有这种感触。

考试结束以后,部分考生开始走出考场,步伐中带着轻松和自信,然后又很快被家长们包围着问这问那。此时路上的车渐渐地多了起来,人群又嘈杂起来。有些考生手舞足蹈地兴奋地描述着自己的答题情况;也有的表情淡然,有一种处变不惊的大将风范。

回到家中,作文题目也已经上了热搜,成为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但是我觉得引起大家关注的绝不仅是考题本身,而是高考本身就承载着一代代国人的回忆,尤其对我们这种亲身参加过的人来说,更多是对那个时候挑灯夜战,勇敢追梦的自己的一种致敬。

最后希望所有今年考生都能交出令自己满意的答卷,勇往直前,高考加油!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康廷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