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榜样讲党课”活动参加者 徐思佳

徐思佳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09:22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的日子。今天中午,我被一篇题为“十个细节,感受习近平的初心”的微信推送深深吸引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不畏路途辗转,亲切质朴地和大家交谈,访贫问苦的脚步遍布全国,这一步步的行走是身体力行、是持之以恒、是为国为民、是关心人民群众冷暖的真情。其中令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细节是,总书记说“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疫情期间,由他亲自指挥和部署的战“疫”各项工作以超快的节奏和效率开展,充分遵循和发扬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下午六点半,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灯塔大讲堂,一起聆听了抗疫榜样的故事。他们生动讲述了在疫情一线不畏艰苦、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党员故事。每次观看这些为疫情冲向前线的记录视频时,我都不由得心头一颤。连夜搬运35万只口罩支援一线,自己却筋疲力尽、饿得站不住脚;为了最好地保护家人,在机场工作后不敢回家;执勤回来的警察坐在家门口的小凳子吃饭,看着孩子嚎啕大哭,为了安全却不能给一个拥抱;中建八局一公司雷神山突击队那句坚定的“使命必达”……这一个个镜头让我真正理解了什么叫做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大家都在家里隔离不敢出门的时候,是他们逆行而上,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观看完后,党支部书记也告诉我们党不只是一个组织,还是一种能吃苦、不怕艰难、保持奋斗终生的精神,更是一种传承的力量。对于党员、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都应该好好思考自己到底为何入党。

习近平总书记那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追求,应该成为每一位党员的信念。时常感叹生在中华大地何其幸运,这里有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有舍生忘死的英雄,有冲锋陷阵的战士,有坚定逆行的医务人员,还有亿万爱国的同胞们。峥嵘岁月,永葆初心气自华。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快乐!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徐思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