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 张苗

张苗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0:00 点击次数:

坐在电脑前,核对完会议纪要分送对象,点击了“发送”,心里一阵轻松。

回想一年前,来青岛校区报到的第一天,我就在科长的带领下,组织校区党工委会。在旁听做记录的时候,我很紧张,心里想:参会领导都是谁,他们在讨论什么,会议纪要怎么写?现在,我已然可以有序做好校区决策会议组织协调工作。回想过去的小慌乱,特别感谢各位领导同事理解包容我初来乍到的生涩。

从有着“冯陆高萧”“八马同槽”雕像的中心校区来到山海之间的青岛校区,从此,每早迎着朝阳和华岗校长的雕像打招呼。山大的气韵融合青岛的风华,贯通了我对上世纪山大黄金时代的向往。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为守护心中的精神高地,我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尽快从“萌新”成长为独当一面。

目前,我所在的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正统筹推进校区体制机制改革。办公室对标对表学校重要决策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任务拆解,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打通工作部署的“最先一公里”;主动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请专家智库对具体工作进行诊断指导,进一步优化工作成效,多措并举打造校区机关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而我立足本职,协调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类会议,扎实推进校区综合改革顶层设计;做好小组的日常服务工作,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校区双一流新引擎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八年前,17岁的我,荣幸地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河的名字共享“山大人”的称号,并逐渐形成看待人生、看待社会、看待世界的价值体系;今日,山大品格、家国情怀早已内化于心,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业已外化于行。我将继续留在山大,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作者:工作人员 张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