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张莉

张莉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07:01 点击次数:

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工作自年初三即已开始,各单位不断加强员工培训,组织消杀演练,严格工作流程,抓紧筑牢防控网。1月28日,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后勤保障部书记、部长殷录民任命为后勤保障组组长。后勤保障部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深入后勤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较早成立了《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消毒指导方法》,成立了《后勤保障部战“疫”工作日志汇总》微信群,各单位设专人报送审核日志。每天报送的日志内容包括重点工作、社区物业、校园环境、消杀情况、校区工程、信息报送、学习会议等,以便更加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工作。

后勤保障部一直秉承锻炼使用年轻人的原则,这次每天报送日志的工作基本由各单位的年轻人来做,其中还有两位去年刚刚离开校园新入职的新人。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巩勇对报送日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到位。每天采集、汇总、整理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做法。各单位的家属区物业、校园环境、工程都要认真梳理、落实到位。二是宣传到位。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的宣传,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正面宣传,科学传播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三是思想到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随时处于备战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以“能说、会写、善干”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以“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提高能力”为抓手根据实际工作认真做好每天的工作日志。

2月5日开始,至今已报送130多篇日志,周六周日也不停歇。我们的日志报送工作不断积累经验、细化流程、改进不足。通过一段时间的展示,发现文字说明不如图片更易于了解工作动态,于是大家随时改变方向,每天在报送文字的基础上增加照片,采用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讲述战疫故事。

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巩勇作为战疫日志的总审核,更是对工作日志提出严格要求,每天的信息报送要重点突出、及时按时。图片内容要能说明问题、图片清晰,传播正能量,注意拍照角度,提高画面质量。这样的日志图文并茂,更形象地展现了工作状态。

一页页日志记录了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部各单位工作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最美后勤人的心路历程,记录了后勤人书写的十几篇山大日记、三十多篇综合新闻,记录了后勤机关和各校区办党员干部换下社区门值人员在社区值勤顶岗,记录了“党员先锋岗”上飘扬的鲜红的党旗,记录了发放各项防疫物资、物业人员的消杀过程、各校区为迎接学生组织的一次次演练,也记录了后勤保障部召开的29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9次党委会、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单位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及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

战疫工作日志,让后勤各内设科室密切配合,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同舟共济。战疫工作日志,目前还在一天一天记录着后勤人的战疫行动……

坚持正确导向,坚守舆论阵地,一锤定音“强信心”。

聚合工作平台,创新传播方式,聚焦一线“暖人心”。

联结校园内外,汇聚战疫合力,携手共谋“筑同心”。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教职工 张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