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赴青岛莱西市挂职干部 张剑

张剑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09:58 点击次数:

今天,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我在开心之余,心情也久久不能平静。遥想去年到挂职单位报到,恍如昨日才发生的事情,没想到时间已过一年有余。近年来,学校提出“深入推进服务山东战略,有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身为山大人,我渴望能有机会为“服务山东”尽一份力。恰好青岛市委组织部拟从驻青科研单位选拔一批年轻干部到地方机关挂职锻炼,我积极报名参加了选拔。去年5月,在校区党工委的推荐和青岛市委组织部的委派下,我得以到青岛莱西市进行挂职锻炼,担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回想到莱西工作的点点滴滴,总有许多画面令我印象深刻。上任伊始,为尽快进入角色,我深入全市12处镇街和重点企业调研,到田间地头倾听民意民声,不断加深对莱西市经济社会和历史文化发展的了解。莱西是个农业大市,农产品种类多、品质优良,但苦于没有像样的品牌和平台推广,导致农产品的销售附加值较低,农民收益减少。面对这种困境,我积极对接山大青岛校友会资源平台,获得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莱西名优特产得以上线平台推广销售。此后,我又联系品牌食品公司,帮助莱西打造新品牌,并设立农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对农产品提质升级,为莱西的农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量。

山大历史悠久,文化教育资源丰富;而莱西当地渴望推进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于是我思考并尝试将山大的优质资源引入莱西,助推莱西教育的突破发展。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协调,终于促成了山东大学与莱西市就推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为山大服务地方教育领域建设添砖加瓦。

一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更需要合作,进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莱西是青岛的北部城市,我们时刻都在思考如何“突破”。科技和人才都是地方发展最急需的,同时也都需要优秀的平台来承接,才能释放最绚烂的光芒。于是我们积极努力引优育才,助力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莱西合作创办“双创中心”,推动钓鱼台食品、启迪三螺旋、恒盛科技园等一批优质平台项目落地莱西。

一年的挂职时光太短暂,我还有很多工作未能进一步开展,略觉遗憾。在学校服务山东的大战略中,我做的工作非常微小,离学校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青岛是山东大学重点服务的“三核”城市之一,加强与地方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优势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愿加倍努力,勇于担当作为,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入,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张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