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校团委副书记 翁祥栋

翁祥栋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10:34 点击次数:

七月将近,骊歌又起,2020届毕业生迎来与母校告别的时刻。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的毕业季不同寻常。在这个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阶段的节点,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很荣幸与领导和同事们一起,参与到举办“再见了,我的小树林”2020届毕业生告别母校线上晚会的过程中,希翼能够以这样的形式,为亲爱的毕业生们再注入一段有情怀、有温度、有力量的母校记忆,也引导同学们勇于追梦、努力拼搏。

今年的毕业晚会,从策划到组织,我们都希望它不仅是一场满含嘱托、期冀与祝愿的人生“锦囊”,还是一个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的奋斗历程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航程的“里程碑”。筹备晚会的整个过程,对我和我们团委的同事们来说,成了一次涤荡心灵的过程,一次为我们的学生们所感动的神奇旅程。我们看到,这一届毕业生,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处在历史潮流交汇的重大关头,并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看到,很多同学按照国家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并主动向身边的亲人朋友普及防疫信息;很多同学同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一起走上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还有的同学捐资捐物捐“智慧”,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将这些元素以及山大援鄂医疗队的事迹一同融入毕业晚会,真实地还原同学们的奋斗,真情地记录同学们在山大的成长,也真切希望同学们秉承山大精神继续前行。

在写这篇日记的时候,又有几位学生组织的同学来找我合影。离别的泪水迷蒙双眼,让我想起了你们曾在图书馆的灯火中只争朝夕、废寝忘食,在自习室里笔耕不辍、孜孜不倦,在实验室中大胆假设、小心求证;让我想起了氛围热烈的学生活动筹备会、热火朝天的纳新宣传和你们投入的青春身影……四年来,你们褪去了青涩,变得更加成熟。

毕业晚会将于6月19日举办,此后,毕业生们也将奔赴各地。经过多年在山大的浸润,你们的心灵和情感已经与母校不可分离。期待着你们在各行各业不同的岗位上诠释山大精神,展示山大品格,贡献山大力量。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再来共同欣赏这一场属于你们的毕业晚会,再坐在山大的校园中畅想一次未来吧!因为此后,你们就将启航,去承担肩上的担当,响应时代的召唤!我们毕业晚会见!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副书记 翁祥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