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管理人员强院兴校培训班学员 王晶

王晶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09:22 点击次数:

“意犹未尽”是我对参加山东大学管理人员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强院兴校培训的感受。在学习临近尾声的时候,我所在的班级小组围绕“结合实际,谈谈部门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角色定位及如何发挥更大作用”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大家只能在线上视频会议交流,但每个人的发言都是对这一阶段学习进行了认真思考。这也让我有机会静下心来对自己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新的思考。

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校也在积极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思考工作,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首先要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的建设,尤其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四个意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治理能力和业务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守责任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职,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

其次是加强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能力的建设。要始终把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作为首要职责,整合监督力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尤其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师生利益等方面,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精准高效的专项监督。

此外,要持续深化“三转”,改变监督理念,调整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强化再监督理念,把工作重点放在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上;强化监督手段,向基层延伸,全面覆盖。强化纪律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党纪国法的防线。

秉承着山大的校训,我会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的道路上继续“学无止境”,在做好工作的道路上,继续坚持“气有浩然”。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作者:工作人员 王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