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管理人员强院兴校培训班学员 杨艳

杨艳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3日 10:10 点击次数:

滴滴滴……随着清晨起床闹钟,新的一天开始了。简单的洗漱早餐后,我背起皮包,迎着朝阳出发了。与往常不同是,启程前,我专门检查了一下是否携带了手机耳机。按照计划,我要在上班的公交车上听完山大“强院兴校”培训班张力教授有关“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座,精彩讲座使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行程变得非常有意义,也令我期待……

讲座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开拓了我的工作思路,带着这份精神食粮,我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我所在的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是山东大学校属企业改制后新设立的,代表学校行使对校属企业的管理,依托学校科研人才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益,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公司成立伊始,为优化顶层设计,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体系,管理团队积极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后修订完善了资本运营公司的公司章程,制定了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建立了资本运营公司及所属企业的重大事项分类清单,颁布了派出董监事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目的是明确履职重点,厘清职责边界,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分权有道、授权合理、用权有度、控权有力”的体系。通过对所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和薪酬管理体系的修订和完善,进一步压实所属企业的主体责任,激发所属企业的内生动力。

作为资本运营公司新入职管理人员,我有幸参与了部分制度制定。看似几页纸的一项制度,从草拟、讨论修改、再讨论、再修改、征求意见再到呈报稿,前前后后十几稿,管理团队集思广益,各抒己见逐条逐项讨论、分析、研究,讨论制度的政策依据、分析制度的可行性、研究制度的引导作用。有时一个事项我们要查阅若干个文件,要开几个小时的会议,力求制度体系的建立具备科学性,在保障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同时,还能调动各个层面的积极性。为了一个最优方案,我们苦思冥想,有时真的到了食不知味的地步。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同事们调侃说资本运营公司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调侃的同时,大家依旧加班加点,无怨无悔。

山大资本运营公司是随着校属企业改制,从原来山大产业集团演变过来的。我们担负着国资管理的重任,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团队。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学校赋予的职责。

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我放弃了轻松、待遇相对优厚的工作,从企业来到资本运营公司,同学、朋友、甚至家人都在质疑我的选择,问我图什么?我一笑了之,有谁能理解我内心对生活工作了二十几年的“故土”——山东大学的那份眷恋,在心底深处,自己始终都是一名“山大人”;又有谁能知道我内心对一个风清气正、人尽其能的优秀平台的向往?如果把个人能力比作1,那么优秀平台就是1后面的那个0,勤奋的双脚只有踏在正确的道路上才能跑出加速度。

夜深了,所属企业381页的招股说明书还没有看完。尽管通篇都是枯燥的财务数据,但还是要认真阅读,因为明天就要开会研究,事关所属企业的上市,责任重大!相信,这一刻与我一样挑灯夜战的同事不止一个……我为身处这样一个团结进取的集体而骄傲。加油,战友们,让我们一起为我们所热爱的山大努力!


【供稿单位: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作者:工作人员 杨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