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党支部书记强院兴校培训班学员 沈涛

沈涛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09:44 点击次数:

近期,通过参加党支部书记强院兴校专题培训班的一系列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药学学科特点,我对强院兴校行动实施中的学院、党支部和个人角色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和深入的理解。

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是强院兴校行动关键,做强学科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基。学院作为学科建设和办学主体,需要用好学校赋予的权力,制定符合学院发展实际并有效提升学科发展水平的强院方案。药学学科是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特色学科,是一个交叉性很强的应用型学科,一流的药学需要依托医学、化学、生命科学、工程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支撑。自强院兴校行动实施以来,我们院校两级启动并推出了多项创新性改革举措,新成立了由药学、医学、化学、生命科学、附属医院等多领域专家组成的医学发展改革委员会-药学专班,这将会有效地汇聚各学科优势资源、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打破学科壁垒,实现交叉融合;学院围绕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制定行之有效的人才培育和引进政策,逐步形成了一支由杰出人才组成的研究队伍,开展了“青年人才托举”沙龙等一系列活动。这让每一位山大药学人备受鼓舞,也让我们坚信这些举措会提升山大药学学科的创新能力,会大大提高承担大项目、服务地方医药产业发展的能力。

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是强院兴校行动实施的关键。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和组织基层教职医务员工的责任,承担着基层教职医务员工与学院党委沟通桥梁的作用。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也在思考如何在强院兴校行动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举行党支部交流研讨会集思广益,我们准备把加强学科交叉为目标,通过党支部联系医学、化学、生命科学学科等相关党支部,搭建基层教师的学科交流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学术沙龙等形式,激发出教师们的学术灵感,在学科交叉领域碰撞出好的思路和项目。此外,我也深深地感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升每位教职医务员工在强院兴校行动中的主人翁精神,也是每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肩上的重任。

我作为一名药学学科教师,是强院兴校行动的参与者,要有“不破不立”的决心,要有打破“按部就班”的勇气,始终保持探索科学、积极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将个人成绩与学科发展相统一,做一些能够“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这也是每一位药学学科教职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身处山东大学强院兴校行动的历史征程,每一名山大人都为此振奋和鼓舞。我们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忠职守,责无旁贷,与学校共同进步,为实现“山大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党支部书记 沈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