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微专业报名申请者 罗晓仪

罗晓仪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09:30 点击次数:

甫一得知微专业报名的消息,我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健康管理与政策”,着手准备报名材料。作为一名法科生,身边同学更愿意选择和主修专业关联更密切的微专业,如知识产权等。但浏览主干课程,我深知法学底色与“健康管理与政策”的课程设置相互裨益。

在对课程框架稍作了解后,我认识到健康政策与管理的内容囊括行政法学、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原理等文管学科的基础课程,如能拥有法学思维和知识背景更能相辅相成;此外,医疗保障学、卫生政策学等更具有专业偏向性的课程,无不体现着精细化、系统化的课程特色。

今天,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同学一起参与了线上面试。在面试筛选中,我剖白了自己选择这一微专业的初衷。

父母都是执业医师,视角拉近,从小处落笔,我想系统地学习公卫事业管理知识;而视角拉远,从大处着眼,我更想在医疗、公共卫生领域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填报专业时选择了法律,但微专业弥补了我的这一遗憾。参与面试的老师们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并建议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增进交流,提供多种视角,分享更多样的观点。

老师提到,“健康政策与管理” 作为学科交叉特点很强的微专业,授课的教授不乏在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领域有专长的学者。微专业的生师比接近2:1,旨在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深厚人文底蕴、宽广国际视野、强烈创新意识的学生。能作为微专业的首期学员,我深感荣幸和喜悦。

培养拥有学科交叉素养的复合型人才是大势所趋,能在本科阶段学有余力之时,接触学科交叉、综合性的知识,展开系统学习,于我而言确实是宝贵的机会。也期待山大在本科转型升级、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路上乘风破浪!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罗晓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