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图书馆“毕业寄语”活动组织者 张冠群

张冠群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09:39 点击次数: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校园内生机勃发,万木葱茏。在这个美丽的时节,学子们将要告别大学生活,走向人生新的征程。离别之际,我与图书馆的同事们策划开展“毕业寄语”活动,用一句真挚的临行告别、一点校园里的植物、一些漂亮的天然装饰物、一个透明的玻璃瓶,装点出清新文艺范儿的自然生态微景观漂流瓶,让毕业生怀抱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留下对母校最真切的回忆和感动。

活动的准备工作比较漫长。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毕业寄语征集的活动通知,今天打开邮箱后发现竟然收到了几百条师生的毕业祝福。经过修改与编排,我们将这些寄语用彩色的便签纸进行排版、印刷,卷成一个个色彩缤纷的卷轴信。

与此同时,我们开始着手准备活动的物资。确定好瓶子尺寸后,我们购买了高硼硅玻璃的卡口瓶。这种材质透明度高,适宜放置植物;瓶子上印制了山东大学标识。阳光下,端庄的红色山大校徽泛着微光,干净又充满了朴素的力量。

98416C

准备工作最有趣的环节就是植物的搜集。校园的的植物种类多,草木茂盛,各个校区的植被也不尽相同。我们寻找到适合放置在玻璃瓶中长期保存的微小植物。无论是花朵凋零后树枝上残留的干花苞,风雨过后地面上掉落的植物果实,还是微风吹过四散飘零的花瓣,都让我们感到异常欣喜。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植物,都是校园里自然孕育的产物,可以永久留存,很有纪念意义。

此外,我们还购买了不同种类的装饰物,如晕染的天然海星、海螺,不同种类的干花,如柚子花、柠檬草、金樱子、相思豆、小蜡菊、勿忘我等,让玻璃瓶看起来更加鲜活生动。物资准备就绪后,就是艰辛的装瓶工作。我们逐个手工装瓶,将各种素材互相搭配,装上卷轴信,盖上木塞,微景观瓶子就大功告成了。

93B13C

小小的瓶子,大大的世界。这些生机满满,充满自然清新的漂流瓶,包含着师生们真挚的寄语,承载着我们满满的祝福,希望可以给毕业生带来最温柔的感动。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工作人员 张冠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