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毕业周活动设计工作座谈会参加者 丁冠森

丁冠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09:44 点击次数:

前两天学校召开了毕业周活动设计工作座谈会,我有幸作为毕业生代表参与了会议,深刻感受到了母校对我们毕业生的关怀,至今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山东大学一定要做最关心学生的大学。”郭新立书记在会上告诉我们。他提出,在疫情背景下,一定要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线上毕业典礼和毕业系列活动必须要让同学们有参与感、仪式感。希望毕业生离开校园之际,为母校留一份言,提出对母校的批评和建议,以这种方式留下对母校的期待,只带走对母校的热爱。他对我们毕业生也提出了期望,要求我们结合时代背景,发扬弘扬山大援鄂医疗队精神,保持“家国天下”的情怀。

会上,学工部老师汇报了毕业周活动安排的有关考虑,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各位领导老师为我们毕业生的精心考虑。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我们毕业生的发言,对于我们毕业生所提出关于发放返校大礼包和毕业大礼包、制作山大专属文创纪念品、优化线上毕业晚会的直播等建议,老师们都认真倾听、虚心采纳,并就毕业各项安排询问我们的意见和看法。毕业报告会多长时间合适、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是否一起举办……“一枝一叶总关情”,我感受到了母校举办的毕业活动是真正从毕业生的切实需要出发的,是真心要为毕业生留下一个美好回忆的。各部门领导老师和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也畅所欲言,言语之中无不表露着对学生浓浓的关爱。

通过这次会议,我切实体会到了母校“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责任意识。老师们始终把学生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急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难。他们为了毕业生的返校离校、毕业活动精心策划、辛勤筹备,只为我们毕业生在母校的最后时光可以快乐愉悦,为我们毕业生回忆起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时可以感受到温情暖意。母校对我们的付出和关注,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收获感动之余,我更是感受到了激励和鼓舞。在踏上社会之际,我们毕业生会一定不负母校重望,牢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自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弘扬山大精神,传承山大基因,砥砺家国情怀,锤炼崇实品格,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开拓创新,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丁冠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