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幼教服务中心主任 张卫东

张卫东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0:10 点击次数:

初夏已至,2020年的“六一”终将成为别样的记忆。“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孩子们送来节日的祝贺,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作为一名山大幼教工作者,我备感鼓舞和振奋!

今年的六一,孩子们更多的是家人的陪伴、老师的挂念、伙伴的想念。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幼教服务中心策划组织了“云上庆六一”活动,让小朋友、大朋友们云端会面。幼儿园的老师们纷纷录制视频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孩子们也邀请爸爸妈妈共同分享自己与老师、好朋友相聚的幸福,并积极展示自己的才艺:有的用歌声与微笑诉说着时光的美好;有的伴随着快乐的节拍跳起轻快的舞步;还有的通过秀出自己假期里的新技能——打拳击、变魔术,表达自己对小伙伴的想念之情……

当“六一儿童节”遇上了“温情复园季”,我们为孩子们精心送上了一份别样的六一礼物——幼教服务中心各幼儿园全部高质量地通过了复园核验!“疫”散花开,6月8日,等待小朋友们“回家”!

在准备复园核验的日子里,幼教服务中心各幼儿园按照《山东省托幼机构2020年春季学期开园条件核验细则》认真部署和落实各项复园准备工作,精益求精,扎实推进每一处工作细节。

核验的前夜,中心各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反复细究着每一角落的卫生细节、细验着每一笔触的检查记录、精益求精地收尾着每一项工作。22:48,园长们和我的视频会议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遍又一遍地梳理着明天迎检工作的内容,反复推敲着每一处的重点细节……核验当天00:00,已是三更,我的工作微信还在持续响动。连日来,学校和后勤保障部领导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为幼儿园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0,夜已深,第一幼儿园的园舍灯火仍然通明。傅军园长把园里的大大小小的房间走了一遍又一遍,手持电筒地把操场的角角落落巡查了一遍又一遍……3:00过后,傅园长终于到家了,简单休整一下又马上赶回到了战斗岗位……所有的汗水都会有收获,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幼教服务中心各幼儿园以优异的成绩树立了核验标杆。

这是我们最珍贵、最有意义的一个六一儿童节,因为我和我的园长、老师们在用最真诚的行动书写着雁行精神,捍卫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全力以“复”爱着你,我的孩子们!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幼教服务中心    作者:主任 张卫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