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化学院党委副书记 孙国翠

孙国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09:57 点击次数:

今天艳阳高照,光影斑驳的小树林出现了好久没有的热闹场面,各学院在此热烈欢迎第二批学生返校,场面颇有点九月份迎新的味道。“欢迎同学们返校”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8号宿舍楼值班阿姨的表达更加亲切可爱——“宝宝们,欢迎回家”。学校和学院都已做好准备,等待学子归来!

今天各单位的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学校在组织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作为两批返校人数最多的大户,我们化学与化工学院坚持从实验学科的特点出发,努力做细做实相关工作。学院研究制定了返校工作方案,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三个一”活动(组织导师安排一次和返校学生谈心谈话、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学院出台了《加强返校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并筹集1万只口罩,这一系列工作都是为了确保复学顺利平稳。

是啊,“复学顺利平稳”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和我的战友们必须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及时关注学生需求,确保这个心愿顺利实现,当然这也是一次特殊时期的特殊体会。

最近两天,我两次被一个“暖”字敲打心灵。昨天我们一位留校学生发来消息,感谢老师们陪他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他“很被暖到”。碰巧,首批返校的黄海财同学跟我表达对学院各种细致入微安排的感谢,我微信回复了一句:“自家人,客气啥”,没想到大男孩给我回复一句:“哈哈,您真的好暖”。这个“暖”字也着实让我“很被暖到”,一下子化解了多日的疲劳,也再次感受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其实,关心学生也只是反映广大辅导员工作的一点点,如果我们的工作真的能让他们感到暖,那我们再辛苦也值得。学生返校过程中,一次次的统计,一次次温情提示,接站老师的一次次主动对接,都是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特殊时期的“最暖温情守护”。

“归来,是为了更好的起航”,成长路上,我们还会一路温暖相伴!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党委副书记 孙国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