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国教学院工作人员 任向荣

任向荣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0:00 点击次数:

最近,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的全体巴基斯坦学生回信精神。信中饱含着总书记对全体来华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来华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鞭策。

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给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带来了重大挑战,总书记的回信是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的重要遵循,彰显了党中央、中国政府的国际情怀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强决心,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也倍感责任重大。

在全校上下加强管理和服务,切实保障在校中外学生安全健康的同时,要积极引导来华学生畅谈学习收获,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展现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决心、担当和中国人民对政府的信任、支持。留校学生在抗疫期间,切身体会到了中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要引导他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世界的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各国利益紧密相连,唯有携手共进,才能共克时艰。

作为国际教育学院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近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强院兴校”专题培训班,收获良多。尤其是樊校长等的报告,使我们了解了学校处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关键节点上的发展机遇,也对学校实施的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服务山东、文化引领、国际化和一体发展等六大战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语言和文化在民心相通中起着基础作用,国际教育学院正是承担着汉语教育和传播中华文化功能。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要深刻把握在“强院兴校”行动中的新使命新担当,进一步精准把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国家开发银行奖学金来华汉语学习特色项目的内涵发展,打造精品项目,培养更多熟悉汉语、了解中国和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砖添瓦。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任向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