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管理人员强院兴校培训班学员 李祥鹏

李祥鹏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10:05 点击次数:

“圣处一灯传,工夫萤雪边。”在“山东大学管理人员四中全会及强院兴校培训班”培训中,通过线上专家讲授和校领导专题党课,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上下“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的氛围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把“建设教育强国”明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煌煌上庠、弦歌不辍,山东大学自建校之日起就以“为国育贤”为使命,一直积极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强校兴国”是党和国家赋予山东大学的时代使命,是百年山大办学初心的内在要求,是我们新时代再创辉煌的战略选择。准确把握这个“牛鼻子”就能够理解“强院兴校”对山大人的历史意义。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盛一院香。”要坚持思想导向,在“强院兴校”行动中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山东大学(威海)落实一体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山东大学(威海)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在凝聚校区师生思想共识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规范完善、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在思想上认同组织、在政治上依靠组织、在工作上服从组织、在感情上信赖组织,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坚持效果导向,增强群众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我要以自己精准精致精心的服务践行“强院兴校”的路线图、规划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激发“善治”动能,坚决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党委和校区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勇做“强院兴校”的“挑山工”。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党工委组织部    作者:工作人员 李祥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