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管理人员强院兴校培训班学员 杨青

杨青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09:59 点击次数: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管理人员强院兴校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在线上的学习中,陈志刚老师提到:“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对此我感同身受、深表赞同。这次疫情让大家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政府的执政决心、人民的团结一心,更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党中央一声令下,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起来,广大党员真正行动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方方面面。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回想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医疗队员在防疫战线上发挥“国家队”医院的技术优势,用拼搏践行诺言,用热血抵御寒冬,用真情温暖人心,展现了山东大学的家国情怀。威海校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强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身边有的党员积极践行党组织发出的党员先锋倡议,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有的通过多种方式,多次向疫区踊跃捐款捐物;有的主动为隔离师生提供日常生活帮助、为居家师生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有的每日进行师生动向和健康状况摸排统计,未休过一天假;有的加班加点,为保证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师生返校核检辛苦忙碌……分工虽有不同,但党旗始终飘扬在第一线,党员始终战斗在第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陈宏伟部长在培训班的专题培训辅导报告学习会上则强调,对我们来说,强院兴校行动的成败关键在于党的领导最大优势能不能充分彰显,在于党建引领作用能不能有效发挥。如何将抓党建与推改革促发展有机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推动强院兴校行动,是需要我们不断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学校党务工作者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激发“想干事”的精神动力;深入基层调研,优化党建服务质量,提升“会干事”的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谋事创新,营造“敢干事”的政治生态。要立足校区和学院实际,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以实际行动呈现出组工干部的情怀、担当与奉献,为科学有序推进强院兴校行动,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党工委组织部    作者:工作人员 杨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