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返校学生 徐润东

徐润东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08:59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个星期一,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可能还会像往常一样起个大早,来到齐园一层,吃着山大的网红鸡蛋饼,再喝上一杯热乎乎的豆浆,带着满满的能量去到知新楼B1105的工位,开始新一周的科研生活。然而这个周一,却因为“返校”的这个词变得不平凡。

由于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我跟众多的山大学子们一样,在家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假期。虽然无法回到学校学习,像在学校时保持规律高效的作息,但是我仍然按照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每天坚持完成一定时间的学习。最大的困难和不便在于,由于数学学科专业的特点,无法与导师及时进行线下讨论,导致研究课题的速度进展缓慢。尽快回归校园,与导师在黑板上演算讨论问题,是我的一个心愿。最终,经历了四个多月在家的学习生活,我终于在这个普通却注定不平凡的周一,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我已经太久没有见到她了,她变得好像有些陌生,却又似曾相识。想来也是,跟她分别的时候,是寒冬腊月里的她。一别四月,弹指一挥间,现在的她已是初夏时节的她了。

这次特殊时期下特别的返校经历,令我终生难忘。校门口“全副武装”、随时待命的防疫专员们,核验身份的老师及志愿者们,以及检测核酸的医务人员们,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学校为迎接我们回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真的是做到了“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在顺利完成身份核验进入校门后,我恰好碰到了督查返校工作的校领导。领导关心地询问了我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今天返校的感受,并希望我在返校后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生活,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我表示一定严格服从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并坚决遵守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学生复学返校应知应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他人的健康负责。

来到宿舍,只见阿姨们正在门口迎接每一位返校的学子,虽然她们都戴着口罩,依然能够感觉到她们那和蔼可亲的笑容。宿管阿姨发给我一份健康包,里面有消毒棉、口罩、校园防控手册,以及山大专属的明信片。从这些点点滴滴,真的能够感受到山大对于返校学子深深的关怀。回到宿舍后,经过打扫的宿舍又变得焕然一新,这也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

真心感谢各位统筹返校工作以及奋斗在一线岗位的老师们!我会倍加珍惜返校的机会,利用好在学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刻苦钻研,锻炼身体,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度过这段难忘的时光。


【供稿单位:金融研究院    作者:2017级硕博连读生 徐润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