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化学院就业宣讲会组织者 张洁

张洁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6日 10:00 点击次数:

“张老师,我们公司昨天宣讲到现在,收到了咱院学生五份简历,六个实习申请!初定下周二组织网上面试,有意向的同学再向我们推荐!”

昨天下午,学院“共携手,化未来”化学化工专场空中宣讲会成功举办,吸引了万华化学、诚创医药、浙江新和成、润丰化工等10家优秀企事业单位参加,269名同学参加了线上宣讲,互动留言达四百多条,当天投递简历、实习申请近一百份。这些数字为我们一个月的组织策划画了一个较满意的休止符。

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学院高度重视,出台六项措施助推就业,在四月就两次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号召广大教师全力以赴助推学生就业。侯书记起草了《致全院老师一封信》,主持和参加了多次就业相关工作会议,逐条推进落实各项措施;郝院长作全院大会动员部署后,亲自指导学生复试,对接关系密切的单位开展毕业生推介;孙书记带着学生工作团队逐一了解每位毕业生想法和需求,多方面协调发力,寻求破解之道。其中,举办专场空中宣讲会是我们主动对接学科相关企业的举措之一。我们在全面了解2020届未就业学生需求、2021届毕业生意向、相关单位目前用人需求及准入门槛的基础上,进行大数据相似匹配,然后有针对性地邀请企业、组织听众。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组织的工作量比最终数字高出了几个数量级。

并非十全十美,但我们做到了十分用心。针对空中宣讲会企业的邀请,我们七位辅导员举行了三次会议。大家在每次会上均提供一份企业名录,上面备注了通过一次次电话沟通获取的企业当前用人需求、企业特色和优势、薪资待遇、人才培养和晋升机制条件等信息,通过比对毕业生对目标企业的期待,最终选定了这十家企业。

宣讲会前,关书记和我分别召开2021届毕业生年级会进行就业动员,组织他们参加这次专场宣讲。吕老师在宣讲会前与未就业毕业生逐一进行电话沟通:目前投了几份简历?有哪些回复?简历制作、求职面试是否需要帮助?最看重目标企业因素是什么?根据学生的情况,吕老师向他们介绍了参会企业并作重点推荐。实现学院对学生全过程全方位的职业生涯指导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此次参会的269名同学包括化学院69名2020届毕业生、150名2021届毕业生以及药学、海洋、材料等相关学院的同学。事实证明,效果非常好。一名学生给我留言说:“感谢洁姐极力劝我们参加宣讲,让我们通过这个平台思考。见过世界的宽广,才有向上的动力!”

四百多条留言互动的背后离不开我们对宣讲会精益求精的筹备。“共携手,化未来”的名称是修订四次后的终版;腾讯会议是我们对比其他求职网站使用费用和企业及同学们需求后的选择。钱要花在刀刃上,我们选择了免费平台、自行组织各环节并提供全过程服务,但在互动环节设置了丰富奖品,吸引同学们尤其是非毕业生加入。我们将精心挑选的就业辅导类书籍库作为自选奖品,又在另一层面助推了就业。

疫情虽然让我们遭遇最难就业季,但也激发了我们的创新能力。方法总比问题多,2020届毕业生们,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行动起来。期待我们一起携手,共“化”未来!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张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