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文学院学年论文一等奖获得者 孙文成

孙文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0:01 点击次数:

终于在电脑上打下最后一个句号,我点击了“保存”,感到一阵轻松。几天前的学年论文终评报告会上,我的论文得到了老师们悉心的评价和指导,同学们关于自己研究成果的演讲又启发了我的思路,让我对自己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于是,报告会之后,我立刻着手开始修改论文,昨天终于修改完毕。

今年的文学院学年论文终评报告会,是一次特殊的线上报告会。2018、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学位分委员会的各位老师一起,以音视频的方式参会。报告会上,各位学年论文一等奖候选人根据自己的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的论文涉及文学研究的各个领域,视野广阔,分析深入,并充满创新性,时见可贵的新资料、新解读,让我感受到青年学子蓬勃的学术力量和巨大的学术潜力,并因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而倍感自豪。

其实,新冠肺炎疫情使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状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加大了文献资料获取等方面的困难,对大家的学术研究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困难之中,同学们加倍努力,克服种种阻碍,打磨出了优秀的学术论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每位同学的演讲结束,都会得到老师的评议。老师们对学生的论文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在此基础上做出了切实中肯又透辟深刻的评价,再一次让我们见识到治学严谨、学养深厚的学者风范。演讲和评议结束后,谭好哲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上的努力,同时又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激励我们在学术道路上勇往直前,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一次特殊的线上报告会,天南地北的百余位师生通过网络跨越山海,进行了学术上的深入交流,思想碰撞的火花经由网线传递到眼中、耳中,也会留在脑中、心中。我想,其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经历“特殊”,在创造并见证着历史。线上教学、网络会议、视频答辩……无数个特殊事件,显示出这段日子的不同寻常,也体现出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为了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正是因为每个人的付出,学校的日常工作和教学活动才能在这段特殊时期进行下去;也正是因为每个人的力量聚沙成塔,我们的国家才能筑就伟大的抗疫长城,控制住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

艰难的日子终将过去,如今,春归九州,暖夏将临,山河渐愈。校园的花已开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也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我会和同学们一样,继续认真防护、积极锻炼、努力学习,静待人间无恙、相聚有期。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19级博士研究生 孙文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