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管理人员强院兴校培训班学员 许德涛

许德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0:10 点击次数:

梦想从学习开始!学校组织的管理人员强院兴校培训班开班已有月余,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治理班的学习和研讨。这次集中培训真可谓是及时雨,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宝贵知识,工作思路也有很大的启发,更重要的是给我的内心深处增添了力量,让我能够更加有信心、有勇气去参与学校的治理和发展。

更让我惊喜的是,除线上课程之外,学校领导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为我们准备了各类主题报告。这不,在5月12日的下午,樊丽明校长亲自为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和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作了题为《全力做强学科,切实筑牢“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学术根基》的报告,我非常有幸能够在现场聆听学习。可以看得出来,樊校长在会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非常愿意跟青年干部交流。整个报告历时近三个小时,樊校长一直神采奕奕,将报告娓娓道来,让人敬佩,也让我收获满满。

樊校长谈到,今年是学科建设大年,是大考年,也是谋划年。学校面临“四大攻坚任务”,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学科意识,强化学科思维,系统谋划学科发展,深化学科建设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我想这就是山大发出的时代强音。作为一名人事工作者,近三四年来,置身学校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进程中,我目睹了领导同事们加班加点为推进各项人事改革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内心受到了不止一次的冲击和感动,这种氛围让我们无法安心做一名看客和旁观者;更可喜的是,我们的付出和努力没有白费,人事改革带来了各种向好的变化,人才强校实现了新突破。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敢于不断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底气所在。

目前,学科建设攻坚战役,人事改革仍然大有可为,比如创新学科组织体制、建立完善鼓励学科交叉学术评价机制和政策支持、强化各类人力资源支撑和保障……所以,当樊校长跟我们说要做“学习的表率、担当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时,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更是充满憧憬的。

学校对我们青年干部寄予厚望,我们如何找准定位、做好自己,同时彰显使命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呢?我想“以校为家、做好主人翁”是首要之义,只有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主动给自己提要求、立目标、做努力,才能真正为学校谋发展、作贡献。其次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各种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履职尽责的能力。然后在努力工作不断成长的过程中,要不忘来时的路,找准未来的路,围绕中心工作,真心服务师生,汇聚共治合力。

身处学校改革发展最好的时代,作为一名机关青年管理干部,工作要求高,改革任务重,工作压力大,这都要求我应该从日常工作做起,增强协同理念,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尽己所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人事部    作者:工作人员 许德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