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医护人员

齐鲁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护士 王小清

王小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1:22 点击次数:

今天一早,我打开手机收到一条微信,是一位武汉患者发给我的:“你们逆行出征,护一城安危。危难的日子里铭记了你的眼神,今天请让我记住你的笑脸。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小清,祝你节日快乐。”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护士节注定是难忘的,因为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注定会让历史铭记。

2020年的春天,党和国家一声召唤,齐鲁医院护理人血脉里流淌的家国情怀再次被激发,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抗击疫情。今天下午,医院举行“致敬逆行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大会在气势磅礴、动人心魄的《战“疫”》专题片中拉开帷幕。侯俊平书记代表齐鲁医院党委致辞,会上各位领导为援鄂医疗队护理人员颁发了抗“疫”纪念奖杯。四名医护人员饱含真情地表演了诗朗诵《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我有幸成为八位代表之一,与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曲仪庆、曹英娟、周敏、李颖霞、郭海鹏、宋飞、胡昭在会上作了报告。我代表普通的一线抗“疫”护理人员,向全院领导和同事汇报了在武汉的工作和收获。回想在武汉的58个日夜,我依然心情澎湃,见到阔别多日的战友,更是犹如昨日。

山大和医院培养了我。作为一名护士,当国家抗击疫情前线需要我时,我理所应当、责无旁贷地冲在前面,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荣幸。

我是80后,是一名军属,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更是家里的独生女。在平时生活中,我要保护好孩子,照顾好双方父母,支持老公工作;但是作为医护人员,我有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既要有小家又要有国家,这是齐鲁医院这些年来给我的一种精神。医院里激励我的团队和支持我的同仁们,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让我对国家更多了一份奉献之情。在我果断决定的背后,山大和医院给了我坚强的后盾。

在我去到前线后,院领导多次去我家中走访,慰问我父母的身体健康,关心孩子的学业和生活,切实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在武汉期间,收到了校领导、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微信、电话500余条。是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每天的关心和鼓励,陪伴并支持着我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期。

从初到武汉的紧张和不安,到与队友的磨合与适应,再到出色地接管同济医院C7重症病房,我们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我常常想,到底是什么样的精神指引着我逆行向上呢?经历过防护服下的汗水、抢救病人成功时的笑容、担心感染时的眼泪,答案好似渐渐清晰起来。那是对国家的敬畏奉献之心,是医院的宗旨——关爱生命救死扶伤,是战友间的互相安慰彼此鼓励,是我女儿说她长大了也要学医救人的传承力量!

郭新立书记说,各位援鄂医疗队员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过硬的作风,为战胜疫情贡献齐鲁智慧、齐鲁方案、齐鲁力量,谱写了一曲曲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英雄赞歌。这是南丁格尔精神在新时代的弘扬光大,是齐鲁精神的弘扬光大,也是山大精神在新时代的弘扬光大!

作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一员,我为我的职位感到自豪,我为齐鲁医院骄傲。

“脱我战时袍,着我旧时裳”,返回工作岗位后,我们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护理工作,立足本职工作,为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为山东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麻醉复苏室主管护师 王小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