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医务人员

第二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护士 孙元婧

孙元婧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0:00 点击次数:

这将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护士节。

今天,在国际护士节前夕,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战“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护士节颁奖典礼。我代表普通的一线护理人员,向全院领导和同事们汇报了在武汉战“疫”一线的工作、生活和收获,也回顾了我在武汉一线的52个日夜。阔别一月,再次看到曾经朝夕相处的过命战友,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战“疫”之后的第一个护士节,好像全国人民都在为我庆祝,自豪感油然而生。

作为一名有16年护理经验的资深护士,在经年累月的工作中,我渐渐地痴迷着我的工作。其实,当年初入职场的我,同样宛如菜鸟,连治疗车都推翻过!但幸运的是没有人因此而嫌弃我,我的医院、我的科室一如既往地培养我。很多人不知道,护士团队是个特别团结的团队,虽然大部分人都是女孩,但却最能啃“硬骨头”。在战“疫”一线,我们不是军人,但我们却是战友!我们来自不同的科室,但却为了相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我的战友中最年长的要数老翟。我和她相识于2004年,自我认识她,她就是个不爱说很多话的人。在我心里,老翟是个好人。当我还对感染病区怀着深深的恐惧时,老翟每个病房、每个病房地一夜巡视不知多少遍;当我担心气管插管会有气溶胶时,老翟说以后气管插管的病人都由她来管,以免更多人经手;当我觉得人员吃紧排不开班次时,老翟说这些活紧巴点干没问题,不用跟领导要人了……每次下班看到她走出隔离区,虽是凛冬,却全身上下被汗水湿透,我就很心酸,不敢看她!这一天工作如果看不到她,我就总是莫名的紧张;为此,她就一直上班不休息。我知道这样对老翟不公,就腆着脸问她:“累不?”她说:“上就行啊!”今天再见老翟,相看无语,激动难以自持。

作报告的时候,不禁回忆起武汉的日子,一幕幕仿佛还在昨天:那身穿防护服的憋闷,那抢救病人时的急切,那听到战友发生暴露后的担心……全都瞬间涌上心头,如鲠在喉,一时间化作泪水滂沱。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护士节之际,为数以千万的护理工作者们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广大护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樊丽明校长在今天的报告会上说,医护人员的执甲逆行,彰显了百年山大的家国情怀和职业担当!她为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作为护理队伍中的一员,我由衷地感到自豪。我们用自己的平生所学,拯救生命;我们用自己的无悔青春,书写大爱。也许很累,也许很苦;也许会有寂寞,也许会有牺牲;但我们无怨无悔。

南丁格尔的誓言铮铮: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

作为山大二院的护理人,我们将不懈努力!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护士 孙元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