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参加者 孟鑫

孟鑫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4日 10:05 点击次数: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学校在上午举办了“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会上,全校团员青年共同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聆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战“疫”故事,观看了山东大学青年战“疫”线上主题展,我有幸作为学校在鄂临时团支部的一名成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想。

作为一名湖北人,听着“逆行”前往湖北战疫一线的三位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的老师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我的心中感慨万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把时针回拨到102天前,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随后,湖北省的各个城市也相继停摆。就在人们陷入不安与惶恐时,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大批战“疫”英雄从全国各地迅速集结奔赴湖北、奔赴武汉。这其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季翔老师所讲述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落地湖北在天河机场相遇时的场景,那个视频我曾循环播放了十几遍,看着他们彼此互相喊话、加油致敬的场面,我在屏幕前不禁潸然泪下。从北方到南方,陌生的环境、艰难的处境都没能使他们退却,用医者仁心守护生命安全,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用坚持和奉献造就出了一个个医学奇迹。老师们都说,并不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只是尽到了一名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可是我知道,如果不是有这些战“疫”英雄们的努力与付出,我们何以在黑暗中窥见黎明。

如今,停摆的城市在春暖花开中逐渐恢复生机,除了医护人员的努力,也离不开诸如展鹏老师等科研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他们在后方为前线提供科技支持,贡献着山大力量。当我们因开学推迟,在家上网课时,老师们早已各就各位,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维持着学校的正常运转。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才让我们在家开启网上云学习,做到居家抗“疫”和上课学习两不误。

正如同郭新立书记所说,虽只能云端相见,但是彼此的心却很近。疫情期间,我通过网络收到了很多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问候,是他们关切的话语渐渐抚平了我内心的焦躁不安。虽相隔甚远,却因感受到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温暖而无比踏实,我知道,我们的心一直连在一起。

分享会虽然结束了,但是郭书记对山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与期待我却早已铭记于心。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正处在增长才干、敢为人先的时期,不仅要树立坚定信念,直面困难挑战,锤炼提升自己,还要发扬自强精神,严守纪律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作为一名湖北籍山大学子,我更要把在此次疫情中收获到的温暖与感动转化为未来学习生活中的动力,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的价值融入到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发展之中,书写当代山大青年的青春华章。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孟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