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药学院本科生 黄晓茹

黄晓茹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2日 09:29 点击次数: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五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致敬劳动者,共同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这也是我第一次观看五一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节目,精彩纷呈,也让人感触颇多。

今年的五一,有这样一群特别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致敬,那就是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战“疫”英雄们。在十四个精彩的节目中,情景表演《你看!春天的花海》最令我印象深刻,该节目以情景表演的方式从英雄家属、普通群众、前线战士以及年轻人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劳动者们勇敢抗“疫”的无畏精神,再现了那些迎接英雄凯旋,感怀春暖花开的故事。这些情节不禁让我回想起了上周齐鲁医学院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参加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的两位老师分享真实的抗疫经历,他们分别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董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费剑春。董老师是护理带队,担任团队的联络员,她讲述了他们在武汉的生活和工作,话语平凡却让人几度哽咽。其中最震撼我的一个片段是,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近乎晕厥、感到恶心,一位护士长为了坚持指挥工作,与队员们共进退,好几次都硬生生地将涌到口腔里的呕吐物咽了下去。费老师是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领队,他说到此次援鄂抗疫工作擦亮了齐鲁医学的品牌。医疗队一抵达武汉便以最快的速度投身工作,并且是最后一批离开武汉的外省医疗队。他们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及战,战之必胜”。在前线共同战疫的不仅有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还有日夜穿梭在重症区的清洁员,有家不能回的社区工作者,顶风冒雪免费送餐的外卖小哥,大风里执勤的交警等等,这些人的工作可能是平凡的,但他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事业一定是不平凡的。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

这个劳动节我们要感谢的太多太多,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我们的人民,感谢毅然决然逆行出征的英雄们。曾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生命,但没能侵袭我们的心。全国劳动者们鼓足干劲,用双手为祖国之建设添砖加瓦,也将同心聚力,共创未来!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黄晓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