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深圳研究院工作人员 王飞虎

王飞虎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09:56 点击次数:

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出门。在上班的路上买一份早餐,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出地铁站,来到深圳研究院。今天是平凡的一天,翻开日历细细一算,我来到深圳十周年了。

十年前的今天,从学校拿着一张录用单位的实习通知,买了一张机票,选了13F的靠窗座位,北雁南飞,来到这座城市开始了“深漂”的旅程。自那一刻起,故乡便只有冬雪,再无春秋。

两年前,因缘际会,内心中那份故土情结再次萌发出无法抑制的新芽。承蒙领导和同事的厚爱,我有幸加入了这个大家庭,旷久离家的游子变成了山大人,新芽也从此有了根。初进研究院,那句“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就映入眼帘。随着时间推移,我慢慢领悟了其中的深刻含义。

深圳研究院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大家庭,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小集体。八年前艰难入驻虚拟大学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至今已有二十多名成员。大家怀揣着梦想,依靠所有山大人的支持和鼓励,凭着一腔热情和执着信念,像一颗充满希望的种子深深扎根在这片热土,长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常青之树,成材之期,指日可待。

办公室的工作繁杂又多变,内协外联,上传下达,就像一个忙忙碌碌的“店小二”。但回顾这两年的工作,却有一个个耀眼的闪光点,作为研究院的一员,我内心中感到一种油然的自豪。

我可爱又可敬的同事们,在学校的支持和院领导的带领下,获得了一项项成绩:他们把人才培养在大湾区做成了品牌,“圆梦计划”圆了一万产业工人的大学梦,一个小小的研究院,两年拿了两个国家级教育大奖;他们开办研究生班培养高端精英人才,为深圳发展奉献更多光和热;他们搭建科学基金平台,引进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学者一千余人次申报课题,有力促进学校的学科发展;他们举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每年征召五十多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走进名企实习实践,被深圳市纳入人才储备“雏凤计划”;他们脚踏实地服务鲁深两地政企,每年接待一千余人次到研究院对接项目,量身定制精品培训输送先进理念;他们积极服务学校,为各部门学院到深圳考察学习提供周到服务;他们热心服务校友,创立“新校友 心关爱”品牌活动,解决赴深新校友面临的难题;他们默默无闻地努力奋斗,得到社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连续两年被评为深圳市虚拟大学园“优秀研究院”。

我可爱又可敬的同事们,就像我们在虚拟大学园成立二十周年诗文诵读会上自编自演的那段《雕刻时光》中所描述的:

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来了,又走远

满怀深情,感叹岁月

时光刻下的

是爬上眼角的细纹

双鬓渐白的发丝

还有

对故土的思念

对山大的眷恋

但无论什么都无法阻挡我们

奋力奔跑,一路向前!

所以,就让我认真地做好“店小二”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吧,付出加倍的努力为他们做好服务,在这个不平凡的深圳研究院,继续实现我们未完的梦想。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王飞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