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王迎春

王迎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5日 10:00 点击次数:

早上,习惯性地打开“春风暖心就业指导活动”简历特训直播课程回看链接,我惊喜地发现已经有3016人次校内学生观看,来自学生真挚的反馈,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山大就业人工作的意义。48天、31期,疫情发生以来,就业人精心策划组织的系列云端就业指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职业生涯指导的“停课不停学”,很感动昨晚即将调离就业中心的同事还在和我们一起积极地讨论下一步工作,这是就业人对工作的热诚和责任。

2020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又是一个历史之最。突如其来的疫情,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后,我收获良多。百廿山大,素有“为国育贤”的办学传统,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让我更加认识到新时期学生就业工作被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加快就业工作治理体系建设,特别是疫情背景下加强就业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是为一流人才培养过程添动能、为学院改革发展添动能、为服务国家战略人才输送添动能。

做好就业工作治理体系建设,需综合施策。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要充分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事关社会稳定和国计民生,事关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毕业生质量”评价,提升就业质量是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找准工作定位。要通过一校三地协同、校内部门联动、培养单位主体推进机制,努力实现就业反馈招生、培养的常态化、制度化,从“出口端”为“强院兴校”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提供依据;协助学院落实培养主体责任,坚持产学教研相结合、国际国内相结合,推进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三是要加强就业引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三步走”战略安排,目前我们培养的学生职业生涯的黄金30年恰恰与之吻合,要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鼓励学生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48天、31场覆盖求职全过程的云中就业指导活动;241条服务国家战略招聘信息;15次国防军工专场空中宣讲会;2场大型空中双选会,吸引用人单位1500余家,提供岗位18000余个;线上推送招聘信息1433条,提供岗位4299个,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96%和111%……服务仍在继续。服务国家战略, “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办法”等征求意见稿正在讨论推进中。平稳运行的空中双选会平台、汇聚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线上招聘、持续优化的线上就业手续服务、各具特色的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就业服务一生一策,正在形成学校就业工作“新常态”。山大就业人始终在路上、在改进,正为助力每位毕业生找到满意合适的工作、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而努力。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做“由大到强”的追梦者、奋斗者和推动者,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副主任 王迎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