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临床医学院科研秘书 朱承

朱承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08:40 点击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而今年的清明时节,无疑更加特殊。

一早打开手机,黑白的色调。除了缅怀先人,追思故亲,还有许许多多“缅怀逝者,致敬英雄”。读了两篇一直关注的公众号,也勾起了我的一点思绪,于是放下手中的国自然标书,匆匆写下2020年的第一篇日记。

2020年伊始,举国上下,齐心抗“疫”。截至4月4日9:30,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82875例,累计死亡3335例,45名医护工作者以身殉职。

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并于同日发布指南,距离今天,过去了83天。80多天以来,我们损失了太多,牺牲了太多,但是我们赢了。在病毒肆虐全球的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作为炎黄子孙,可以响亮地喊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入中华家”。

1月25日,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发,距离今天,整整70天。70天里,一批批山大医学人白衣执甲,无悔逆行,许多我的老师、师兄师姐也在其中。当东齐鲁、西华西会师武汉天河机场,当四大天团、王炸出击受到举国关注,我也为自己身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的一份子而自豪。

2月14日,原定的教职工返校开学的日子,距离今天,整整50天。50天里,在学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QQ群、微信群、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等线上平台成为了工作的“主战场”。借助线上平台工具,我们做到了理论授课“应开尽开”,实现了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保障了紧急通知上传下达,完成了科研项目伦理审核,我参与的一次意义特殊的“云合唱”还有幸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我也为能够在其中尽一份力而感到光荣。

4月7日,2020年国自然申请系统关闭的日子,距离今天,还有3天。为了保证项目质量,学院组织的预审和形式审查还在紧张进行中,申请人也在抓紧时间做最后的修改完善。临床医学院百余名教职工在各医院工作,在繁重的临床诊疗工作之余,他们还不忘立足本职,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今年,依托学院申报的项目比去年增加了8项,完成了预定目标。除此之外,学院教职医务员工还积极参与了各级各类新冠肺炎专项及应急攻关项目的申报,我也为这份医者担当而感动。

10点钟,防空警报准时响起,路边车辆齐声鸣笛。就以早上的两篇文章中各取一句话作为结尾吧:

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盼山河无恙,家国永安。

今天,我们流泪悼念;

明天,我们昂首起航。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朱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