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功华

李功华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0:37 点击次数:

近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以及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通过线上课程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聚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强院兴校的认识。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指出,应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资源优势,围绕全会精神宣传起来、讨论起来、研究起来,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为全社会提供学习服务、作出智力贡献。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我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研究阐释引导,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结合具体工作范畴寻求外部合作,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因此,在学院学生工作层面,要针对治理体系中的短版,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进而扎实落实“强院兴校”使命。通过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心理、职业生涯发展等问题的理论研究,吸取前沿成果,注重理论创新,促进工作实践,提升育人能力,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

疫情当前,举国防控,白衣冲锋,众志成城。如今,我们的主战役是坚守学校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院兴校的重要使命,树立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着力建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综合治理体系,完善党建团建、学困生帮扶、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专职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铸魂育人中加强学生的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是铸魂育人的重大工程,塑造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疫情防控期间是开展学生工作、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时期。首先应把理想、信仰、情怀、大爱融入课程思政中,同时在不断学习积累、研磨教学方式和把握契合新时代大学生特点的教学内容中传递信仰,指引学生前进的方向,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时此刻,我更加坚定了要为学生照亮前行的路的信念,要成为一个充满能量的燃灯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党委副书记 李功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