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者 高泽林

高泽林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09:40 点击次数: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参加了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精心组织的“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借此机会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

活动开始前,我早早地进入了腾讯会议中预定的房间,静静等待着党日活动的开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日活动,心中的激动溢于言表。活动伊始,我们在学院老师和党支部高年级党员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山东大学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疫情防控手册等相关文件。一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全程、全面指挥着这场规模空前的全民战“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经过学习,我对共产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感触。

虽然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相距千里,但浓浓的学习氛围感染了每个人。在各个专题研讨活动中,大家的所思所想交织在一起,并结合疫情具体事例深刻领会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学们表示,一个月来举国上下齐心协办、共克时艰,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 “中国力度”“中国速度”和“中国温度”,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淋漓尽致的体现。就连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高度评价我国的防控工作,认为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的专题党课更加深了我对疫情之下如何看中国、看山大、看党员、看自己的理解。“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无数共产党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张旃”“雨衣妹妹”“万其斌”等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让我深受感染。我想,他们是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在一声声“我承诺”中,党日活动落下帷幕。我们庄严承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如果一线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所有人定能挺起胸膛、奋勇当先,为国家和人民响亮地喊出“我承诺”!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高泽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