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医务人员

山东省援湖北医疗队员 赵燕 田慧 薛艳 徐照娟 张敏

赵燕 田慧 薛艳 徐照娟 张敏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8日 11:16 点击次数:

齐鲁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成员 赵燕:

有一首诗这样说:“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今天,是全世界劳动妇女的节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的日子。

一大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李晓芬护士长和王竞护士长带着今早在花店买来的鲜花,送到齐鲁-武大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的17、18病区,祝大家“女神节”快乐!

自2月9日山东大学齐鲁医疗队接管两个病区至今整30天,在这期间武汉与齐鲁的医护人员各自分工、团结协作,共同帮助10余位患者康复出院。在这里,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帮助更多的患者远离病痛,早日回家!

五湖四海一家人,下班回来的班车上,齐鲁队与新疆队一同分享节日的快乐,赶走疲劳。疫情阻隔不了我们中华儿女之间的爱。祝天下所有姐妹健康快乐,幸福如花!

齐鲁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成员 田慧:

“一支支康乃馨,寓意幸福安康,祝你们早日康复!”在这个特别的“三八”妇女节,山东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为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18病区的奶奶、阿姨们送上了鲜花、护手霜等礼物,和她们一起开心过节!

这次活动是大家自发的,活动的初衷就是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为患者送上祝福,希望能坚定她们战胜疾病的信心,进一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患者现在在医院里,和我们一样不能和亲人一起过节,我们把鲜花和祝福送给她们,在这里我们就成了她们的女儿、姐妹、亲人……”

28床奶奶双手颤抖地接过暖心礼物后激动得无以言表,只是连声说着:“谢谢,谢谢,你们费心了,这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珍贵礼物!”最难忘的节日。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我们这些“战疫玫瑰”的努力之下,有患者们积极的配合,他们很快就会痊愈出院。待到春暖花开时,愿人间皆安,山河无恙!幸福甜美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山大二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成员 薛艳:

今天是我38岁的生日,这个生日因为时空的阻隔,因为亲朋好友惦念而难忘;因为处于疫情中心武汉,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关心、信任而难忘。

这个城市是个英雄的城市,这里虽然遭遇了疫情,但是在这里的逆境中开出了希望的花。全国各地乃至于全世界华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里。为了抗击疫情,我们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与全武汉人民一起肩并肩,共同面对风雨。这是一场与病毒的博弈,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

所以到中午和家人视频过生日时,我最想跟孩子说的是,希望乐乐将来也能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坚强勇敢的男子汉,心底有爱,眼中有光。一家人围在镜头前,帮我点上生日蜡烛,唱起了生日歌。老公说,把蛋糕上的王冠留着,等我回来做女王。孩子说把最中间的蛋糕给我留着,还让我先吃第一口再开动。妈妈说孩子早上六点不到就起来要给我过生日,其实她何尝不是呢。我想对妈妈说,谢谢您给了我生命,也是因为这一特殊日子。姑姑、妹妹、老家的亲人朋友也是,一大早就给我送上祝福,说得最多的就是希望这是飞到华中的燕子,早日平安归家。这不就是家里最诚挚的期盼吗?

傍晚,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老师冒雨给我送来了生日蛋糕。酒店的老师也给我煮了长寿面,同事们唱起了生日歌,微信群里的屏幕上也飘满了蛋糕图像。感受到这一份浓浓的爱意,使我更想努力去做更多的事情,更多地回报这些可敬可爱的战友们!

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希望我们可以圆满完成使命,希望可以早日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一顿团圆饭,拍一张全家福。希望各自安好,各自平安。

山大二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成员 徐照娟:

今天是2020年3月8日,从来对节日不感冒的我今天收到了太多太多的祝福,被这些祝福感动着,自己也有了节日的感觉。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三八节是我长这么大在内心里过的第一个三八节,真的很想纪念一下,纪念一下这个特殊的节日。

上班的姐妹们辛苦了!因为不可以聚集,休班的同事们大多在自己的房间里度过,就像我今天休班,正好在房间里写日记,还有很多的同事可能需要休息。当然除了各自在房间活动,我们还有小范围的集体活动。今天是感染科薛艳的生日,我们队里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几个代表为她唱了生日快乐歌,为她庆祝这个有特殊意义的生日。唱完歌,大家一时间停在了那里,怎么了?戴着口罩没法吹蜡烛,怎么办呢?办法总是有的:双手击掌“吹”蜡烛,我们真是天才!为了纪念这个有意义的女神节,今天各小组还录了小视频纪念这难忘的节日!

我们今天还收到了单位给我们每人做的“出征相册”,这真是个意外的礼物,看着一张张照片,眼睛不知不觉间湿润了……

下午我在宿舍观看了《人民战“疫”》推出的特别节目《巾帼英姿》,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晚上8:00我们医疗队将开启钉钉网络互动女神节庆祝大会,好期待!

这个节日真心想要记录下来,今天是我们离开济南来到武汉满月的日子,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有过彷徨、有过徘徊,但更多的是感恩和坚持。我做了一个白衣战士应该做的事,尽了自己应尽的职责,却收获了那么多的关爱、支持和帮助!

经常想:我的收获已经远远超过了我的付出,所以内心时常充满感恩。每每穿着防护服,拖着疲惫的身体不想再迈动一步的时候,是内心的感恩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胜利了。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同事一起为25床的老大爷换尿不湿,这位老大爷因为昏迷状态,体位完全被动,为了尽可能保护他的皮肤,我和同事不得不把他的身体抬离床面为他更换尿不湿。虽然我们两个不算柔弱的女子,感觉自己还算“强壮”,但把身体各处插着各种管子得老大爷抬离床面还是让我们用尽了力气。给老大爷整理好,没有了力气加之反胃又不敢吐,我整个人几近坍塌,但我告诉自己,咽回去,坚持住!就这样我坚持了一天又一天,不知不觉间已经坚持了一个月的时间。

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我的人——我的亲人、朋友、领导、同事……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请放心!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感谢你们的祝福让我的节日更有意义!

今天还收到三幅“大作”——老公、女儿和侄女的亲笔画!非常意外,很是惊喜。感谢所有内心充满爱的人,祝天下所有人女神节快乐!

山大二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成员 张敏:

今天是传说中的“女神节”,一大早手机微信就收到各种祝贺信息及领导们送来的慰问信,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高妍老师早早地把我们护理六组提前一天录制好的《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的视频(抖音号KLJKS2019)发到微信群里,作为献给全员的第一个节目。接着群里不停地被各种信息刷屏:三八妇女节的宣传海报以及重温战友们一路历程的新闻,其中鲁小嫚出征记的沙画很是不错。

中午各小组录制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满月的视频口号;接着我们小组马不停蹄地在酒店李老师的帮助下在酒店三楼大厅排练了抗击疫情的三句半。团结就是力量,大家用了一个小时就收工,作为我们小组满月的礼物,至于效果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下午两点半,战友们开始有秩序地排队理发。一个月了,头发又长长了不少,为了安全起见还得剪!感谢志愿者理发师给我们理出了帅气的发型!

晚上八点,我们全员战友一起视频举办女神欢聚晚会。整个过程历时2个小时,战友们真是多才多艺:诗朗诵、唱歌、三句半等等,其中男神赵庆民表演的脱口秀更是一个梗接一个梗,引起大家笑声不断,真是有才!

写到这里已是23:30了,算算从凌晨三点到现在一共睡了4个小时,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继续战斗呢!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第二医院    作者:山东省援湖北医疗队员 赵燕、田慧、薛艳、徐照娟、张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