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药学院本科生 李龙杰

李龙杰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09:29 点击次数:

持续一个多月的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每天都有好的消息从各地报出,人在家里也感受到了莫名的温暖。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努力着,也在感受着疫情下的温暖与爱。

周三的早晨,早早地起了床,准备迎接一场“头脑风暴”的物化课。让我感到熟悉的是从前下课时同学们在课堂与老师讨论问题的场景,如今展现为网上热烈的发言讨论,一道题引起大家的积极响应,反复思考。老师也感受到了同学们求知的渴望,上完了课还留下继续为评论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面对“99+”的评论区,我能听出她对同学们的耐心,和对同学们积极思考的欣慰。线上课也许只是改了一个教学模式,改不了的,是真正的求知欲。若说知识如同火,那么探求知识的热情便是烟,一旦触碰,求知烈火将熊熊燃烧。

结束了课程,待梳理好上课的内容后,翻翻手机无意间看到了一篇新闻,是家乡张家界支援武汉的医疗团队向家乡人写的一封信。他们在武汉充分发挥出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在武汉尽心尽力奋战到底,我的内心不由充满了敬意。我联想到了前些天看到的一个新闻,日本援助中国的医疗物资上面,写着一行诗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让人看了以后心头一暖。如果灾难面前,各地人各国人众志成城,齐聚一心,迎难而上,那么明月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如此的光照人心,温柔地倾泻于人心。

中午吃完饭后,社区的志愿者打来电话,要求填写居民信息的统计表。父母上班不在家,自己去拿来填完,可能这时我才深刻意识到,这一场战役,是全民的战役,每个人都要为抗击疫情工作而配合、而努力。

下午,捧起一本《环球人物》,看到了一篇令我印象深刻的文章,题目是《爱在疫情来临时》,讲述了疫情时期爱情的各个模样。医生与病房外妻子的隔空拥抱;快递小哥捧好了一朵玫瑰,准备派送;丈夫在送走护士妻子时大喊:“你健康回来!我给你做一年的家务活!”疫情之下,爱情的模样是美好的,是受淬炼的。人类的美好情感,在灾难来临之际持续闪闪发光,带来力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要信心百倍,相信在爱与温暖下,这场无硝烟的疫情之战早日迎来胜利的果实!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龙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