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医务人员

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 马坤

马坤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10:49 点击次数:

团结就是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自四面八方的医疗工作者们展现出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以及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品格。

我是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武汉的一份子,也是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的一名在读博士生。我将不辱使命,顺利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予的救治任务。

我们很勇敢。武汉的疫情严峻,在这个迫切的时刻,在这个需要呼吸重症医护支援的时刻,我们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的重症医疗队站到了一起,毫不犹豫地、义不容辞地投入到一线战斗中。告别亲人跟同事,携手踏上武汉前线。

我们很团结。一路走来我们一起搬运物资,经过2次迁居,在大家的互相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沉重的物资和行李的转运,最终安定下来时虽然已至深夜,但大家说说笑笑的,减轻了些许的疲惫,团结让我们少了面对疾病的恐惧感。

我们很专业。虽然我们都是在临床工作了很多年,但对传染病防护培训较少。为了做好自我防护,也为了能尽可能帮助更多的病人,我们反复穿脱防护服,每次都需要近40分钟。但每个过程、每个步骤里,我们彼此之间互相监督,直到熟练无误。

我们很努力。首次进入隔离区,心里还是有些恐惧感,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仿佛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跟同事之间的交流变得尤为困难。每天工作在隔离区,都要艰难地完成3到4小时的查房及操作,过程中忍受闷热、喘憋的不适感、头面部的压痛,良好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由于感染病人多半比较焦虑,我们需要不停地鼓励病人,解决他们的需求,回答他们的疑问,待完成所有的工作后,衣服都湿透了,会有不同程度的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但战友之间的鼓励和支持可以化解疲劳,一句互相关心的话就足以让自己充满力量。

我们在奋战。武汉的疫情正在继续,虽然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是工作仍较繁重,不能松懈。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们山东医疗队一定可以做到最好。目前我们顺利接管了同济医院中法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是山东医疗队的一份子,同时山东医疗队也只是全国医疗救援中的一支队伍,我们会用我们的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坚毅的品格,救治更多的危重患者。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相信只要我们敢于坚持,敢于挑战,万众一心,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

战友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千佛山医院小儿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马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