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GALD项目学员 赵昆

赵昆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2日 10:34 点击次数:

就在距离我结束阿尔伯塔大学学习还有9天的时候,爷爷终于还是没能等到我去看他最后一眼。

10天前,我跟爸爸视频通话时,得知爷爷情况不好,我心里很难受,告诉爸爸要回国见爷爷最后一面!爸爸劝我:“自古忠孝不能两全,爷爷能理解你,在他健康的时候,你能经常在放假时回家陪他,他很高兴。他也一直以你为骄傲,包括这次学校给的宝贵的出国学习机会!”我答应了爸爸,安心在阿尔伯塔大学完成剩余课程,月底同其他同学一起回国。

10天以来,我不敢再给爸爸打电话。我跟爱人联系,问她咱妈在干什么?因为妈妈一直在威海帮忙照看我的儿子和女儿,而我爱人最近正忙着通过雨课堂给学生上课,不到万不得已妈妈是不会离开威海的,我知道只要她回老家了,就意味着回去处理爷爷的后事了。

10天以来,每次跟爱人视频通话,只要第一眼看不到妈妈在远处忙碌的身影,听不见她跟两个孩子说话的声音,我就会很紧张地马上问妈妈去哪里了?我也怕家人打电话给我,因为我知道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所以当姑家表弟打来电话时,我真的不愿接听,等电话响了很久,接通后听到表弟哽咽的声音,泪水一下充满了我的双眼……

回想在阿尔伯塔大学的三个月,是我人生中最不平凡的三个月。在这里我度过了第一个没有家人在身边的春节,感受了体感零下40多度的严寒,体验了异国他乡同学情谊的温暖,历练了锅碗瓢盆的一日三餐。当然最宝贵的还是通过各种课程报告、讲座交流、专题研讨及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了解了阿尔伯塔大学的内部治理结构、组织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重心、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运行模式、国际化发展战略、学生事务管理以及后勤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内容。

此时此刻,祖国和人民正在同新冠肺炎疫情抗争,我也正在经历失去亲人的悲痛!但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病毒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愈挫愈勇早已成为我们民族的基因。而我也会化悲痛为力量,以告慰爷爷的在天之灵。我会认真总结学习体会,完成结业报告,向学校、向关心支持我的领导、同事、向为我默默付出的亲人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党工委组织部    作者:工作人员 赵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