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师

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李士雪

李士雪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07:56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山东大学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工作意见,公共卫生学院提前谋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学期课程开课状况,制定了《公共卫生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本科生教学方案》,组织授课教师积极参加线上课程操作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网上演示,专人辅导,分享学习心得等形式强化雨课堂教学方法,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应对措施,提供备选方案,为新学期新的教学方式打下坚实技术支撑和保障。

我作为新学期第一个给临床医学生上课的教师,除接受教学方式的学习和培训外,认真思考,充分准备,不断充实授课内容,反复修改课件,尽量做到课件简洁明了,图文并茂,色泽明快,易于线上观看;在备课中,结合新冠肺炎的流行和防控,重新梳理授课内容和逻辑关系;尽量用有限的授课时间让临床学生最大限度地认知公共卫生,熟悉公共卫生职能,认同公共卫生在人类疾病斗争史中的历史贡献,了解人类健康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掌握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的关系,重点强调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的高效协同,弥补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裂痕。最后,我又特别把习近平总书记2月14日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

在雨课堂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要提前开启授课直播提示,以便同学尽早加入雨课堂,同时提前把课件发给学生,以免授课中同学看不到PPT。在授课的开始阶段,由于学生数量多,加入课堂的时间不一,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如个别同学加不上,声音和PPT不协调,或者临时没有声音等问题,我们要提示学生加入课堂后不要退出,以免退出后加不进来。但随着授课的有序进行,课堂效果也在不断改善。总之,通过雨课堂教学,老师能有效完成授课任务,达到预期授课目标,特别是学生还可以回放学习,对照PPT学习。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不断发出“老师辛苦了”的留言,还有的同学跟我说:“老师,我现在特别想去教室上课!”等等,都让我甚是感动。祝愿所有学子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山大新学期一切顺利!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党委书记、院长 李士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