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本科生

网课直播测试学生 靳晓晗

靳晓晗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08:58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口腔医学院的10多位老师与班里同学们一同进行了网课直播测试。

尽管我们还没有正式开学,但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老师高度重视网络直播授课问题,确保按期开展线上教育教学。老师们在最近一周的时间里整合了各种网络教学资源,通过雨课堂、慕课、腾讯会议等多种渠道,创建了学习共同体,为正式开学后给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布置学习任务、线上答疑等做准备,同时安排好班长和学习委员担当联络员,及时向老师反馈直播过程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

从早上九点开始,老师们便按照之前定好的方案,轮流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直播测试,随着我们54名同学有序进入直播间,老师开始慢慢尝试打开摄像头,打开弹幕和课件公屏播放。直播授课的同时,老师又进行了授课录像,并将上课录像上传到雨课堂和慕课。最后为了避免直播效果不佳,老师还提前将准备好的授课录像放在了慕课软件之中。

看着直播屏幕里额头见汗的老师,我们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天灾无情人有情,他们为了不耽误学子的学业,为了让学子在家中也能按时上课,不少50多岁的的老师都坚持带着老花镜进入到陌生的直播领域。而在屏幕这边的我们,只能在弹幕处默默打下“老师加油”四个字为他们鼓劲。

很快,随着不断的交流改进,老师和同学们逐渐对线上授课软件熟悉起来。通过这次测试,大家都为接下来的正式上课做好了准备。特殊时期特殊的教育形态,科技的力量让我们找到了新的学习方式。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让我们早日重返校园,让社会重新恢复正常运转。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靳晓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