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博士生

驰援疫区捐赠者 赵熙正

赵熙正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2日 08:40 点击次数:

我来自韩国,是很爱中国的韩国人。2019年夏天,我通过“孔子新汉学计划”项目来到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我一直认为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强大文化精神的国家,虽然现在因新冠肺炎正在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我相信中国的力量和潜力,相信中国朋友坚强的气魄和精神。

我在韩国一直关注着中国的消息。我的导师沈顺福教授在上课的时候给我讲过儒家的精神,尤其是“推己及人”和“同感的精神”。我攻读硕士学位的时候,曾经研究过《大学》的“絜矩之道”。这些内容都是教导我们如何感同身受、理解他人。在山大的第一个学期,我跟沈老师学习了“知行合一”的精神,我认为自己应当做点什么。虽然我不是有钱人,家里也不富裕,但我一直在考虑如何才能为中国帮上一点小忙。我通过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了解了山东大学发起的“楚天齐鲁、守望相助——定向物资募捐倡议”,所以就捐助了10000元人民币,虽然不是很大的金额,但我想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爱中国的韩国人,希望这点心意能对疫情有所帮助。原本我并不想留名,但是又希望温暖的行动能够进一步传递,让更多人也能参与进来。我们一定能够用温暖的心去融化冷酷的瘟疫。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健健康康地再见面。

中国加油!亲爱的中国朋友们加油!


【供稿单位:儒学院    作者:2019级博士生赵熙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