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 燕梦雨

燕梦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09:24 点击次数: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公共卫生学院18级共九十多名同学通过雨课堂进行了第一次网上学习。上课前五分钟,班长在班级QQ群里进行了点名,确保全体同学都能按时参加课程。下午三点整,我打开雨课堂,看到了我们的辅导员赵婧婧老师熟悉而亲切的脸庞,我们纷纷在弹幕里跟老师热情地打招呼。

这次学习与其称之为课程,不如称之为一次年级聚会。赵老师以“疫情防控,你我共行动”为主题开始了本次授课。首先,赵老师发起了一个投票,询问了大家对此次疫情的关注程度,当她看到大部分人都热切地关注着疫情状况时,对我们表示了称赞。我们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学子,看到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疾控人员,就像看到了明天的自己一样,既为他们的安危而揪心,肩上也无形中多了一份担当。

接着,赵老师又发送了一道题目,“医护人员需要佩戴哪种口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N95。作为与病魔接触最频繁的人群,医护人员当然需要最全面最高级的防护,而普通人群的居家防护选用外科口罩就足够了。从赵老师的笑容来看,我们的作答一定让她很满意吧。

在接下来的题目中,赵老师又分别询问了我们在家中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希望学校/学院提供的支持。虽然宅在家里,但是也要“停课不停学”。昨天我们学委就已经和授课老师以及书库联系,将我们的专业课本邮寄到家中,为我们的学习提供更多的便利。

赵老师还为我们留了一道课下作业,让我们从“人与自然的关系”、“社会治理能力”、“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的关系”等方面对此次疫情进行思考。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灾难,却也是一个让我们正确认识公共卫生这个专业的绝佳机会。我深切体会到了“预防大于治疗”这句话的重要性。

最后临近下课时,赵老师反复强调,“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切记不要提前返校!”,并且叮嘱我们在家要好好学习功课,做好开学准备,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线上活动,展示和奉献我们公卫学子的力量。

这次线上授课对我来说真是一次莫大的鼓励,我又重新燃起了学习的劲头。我会在家好好学习,期待与老师同学们重逢的那天!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燕梦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