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疫情防控志愿者 沈澳

沈澳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08:51 点击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在学院、学校的公众号里,各种疫情防控的科普性知识扑面而来,伴随而来的也有电气志愿者们在全国各地主动担当作为,默默奉献青春力量的动人事迹。每当读到这些,作为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份子,身体里向往志愿的血液隐隐沸腾起来。

在得知赤峰市团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消息的时候,我想,我的机会来了。我找到了报名二维码、然后扫描,在小心翼翼地填写个人信息之后,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钟表的每一声滴答,都在触动我的心弦。在这个状态下不知不觉已近夜晚22:00,莫名的失落涌上我的心头。我正准备洗漱休息,突然,一阵电话声振奋了我的精神。果然,上天不负有心人,电话里,负责人简单提点了我几句,而后告诉我第二天到达街道办事处接受简单培训后认领分配任务。此时的我,变得尤其兴奋,甚至有些迫不及待。

早上7:00,我就早早带好了口罩,反复检查着装,在家人的叮嘱声中出了门。大概是疫情的宣传活动起了作用,小区活动区域大爷大妈们晨练的热闹景象早已被一片空荡取而代之。来到社区办公室,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上午我的任务是接打电话,逐一排查各户有无外地回城者,同时提醒居民注意日常防护。工作也许微不足道,但是以此传递正能量也正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吧。

为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社区只开放一侧出入口,并设置了先锋岗。中午吃完饭,我来到小区门口站岗。跟我同组的是一位警察大哥,这让我安心不少。我们正常的工作是提醒大家刷卡进入以及测量体温,但有时也有突发情况出现,有些外来人员在没有门禁卡的情况下欲强行闯入,还对我们出言不逊,但为了对我们的岗位负责,也是对社区的居民负责,我们将强闯人员移交公安机关。虽然也会有些许不忍,但是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我们又别无选择。

下午,我参与了入户走访工作。相比于接电话时的简单重复工作,我的心里着实兴奋,热情饱满地开始了这份光荣的工作。在入户时我偶尔会遇到一些不愿配合的居民,这个时候我就会道出电气青志协学到的防控知识以及开始志愿服务时负责人大叔传授的“接地气”说辞。虽然费些口舌,但也很奏效,心里点点成就感油然而生。此外,小区的大多数居民都很积极配合我的工作,更有些居民会暖心地回上几句“辛苦了”“你们也要注意安全啊”。每每听到这样的话,仿佛有一股振奋人心的暖流从我心间流过,这样的回应正是我们工作最好的催化剂。

我们来自各行各业,却因同一个防疫战线而并肩作战;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姓名,配合却日益默契;我们看不见彼此口罩下的脸庞,却不妨碍战友情谊在心中成长。

这一天疫情防控的志愿经历虽短,却让我感触良多。正是因为无数个尽职尽责的基层干部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我们普通居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才能安居乐业,社会秩序才能安全稳定。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全民抗疫定会成功!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沈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