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医务人员

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 曹英娟

曹英娟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 10:19 点击次数:

今天正式全面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真的要上战场了,也真的感觉到了压力和任务的艰巨。接管的两个病区收治的都是重症患者,预计后期会有更多的重症病人转过来,工作压力也会增大。

队员们的休息时间很短,自7日晚上到达武汉后,凌晨一点前就没睡过觉,好在睡眠质量还好。每天一睁开眼,还要接着处理各种对接事宜、进行防护培训等。

这次医院派出13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是医院有史以来第一次集中派这么多人员出来,其中很多人只有20多岁。虽然很年轻,但大家积极性都很高,也很有活力。不过,因为今天即将正式上岗,大家的感觉跟昨天也不一样了,毕竟这里的危险性还是很高的。作为副领队,我要尽全力保证队员们的安全,给大家做好心理支持,也做好自身防护,这样才能有效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去。另外,医院领导也高度重视前线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科学调度,合理分工,团结合作,共克时艰。遇到任何困难及时联系他们。

医疗队今天第一个班次是从下午一点到五点,不过由于交接事情比较多,下班时间会相应延后。知道这个情况后,当地政府和医院表示会根据我们的班次安排班车和用餐时间,都尽全力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我在心里非常感谢他们。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山东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主任护师 曹英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