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王永华

王永华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8:06 点击次数:

昨天,后勤保障部每天上午9:00的视频碰头会结束后,我跟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巩勇到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趵突泉校区食堂查看防控工作情况。趵突泉校区是齐鲁医院驻地,因此,它是学校重点严控单位,更是后勤严密专注区域。

来到食堂,门口处是一张大大的浸着消毒液的红色地毯,一进门便觉心安。趵突泉校区食堂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工作人员情况、消毒情况、用餐人员情况和疫情防控管理情况。通过了解,我深切感受到学校落实联防联控的及时性和必要性,感受到后勤人做事踏实、认真的精神,每个关口都做得非常仔细,工作是全方位的,联防联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走进食堂一层,我看到门口、墙面随处可见温馨提示“公共场所请戴口罩、建议打包带走就餐、饭前饭后勤洗手”、“消毒记录公示”、“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控制明白书”等等。管理人员介绍说,他们的宣传工作非常及时,中央、学校和后勤的有关政策、要求,都能及时传达给每个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防控责任层层落实。

我看到整个食堂干净卫生整齐,没有异味。食堂的消毒记录详细,责任明确,操作规范。工作人员说,他们遵照制度每天餐前餐后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严格消毒、通风,消毒方式主要是紫外线、臭氧、75%乙醇以及按照一定比例配置的84消毒液和次氯酸钠消毒液消毒。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看到如此洁净的用餐环境,我便感到巨大的心理安慰,在这里用餐是安全的放心的。

11点多了,陆陆续续有人进入食堂打饭用餐。我们看到所有人都自觉戴着口罩,有序的排队在打饭窗口。他们有的自带餐具,有的使用食堂提供的食品袋,基本都带走,在食堂用餐的很少。管理人员介绍,用餐人员目前还没有学生,都是物业人员、学校保安人员和家属,每天大约有二、三百人用餐。食堂工作人员有15人左右(都是济南籍及周边的),能保证用餐需要。用餐人员都十分理解目前食堂采取的措施和做法,也十分配合食堂工作。

我们又了解了食堂对在岗人员的管理情况。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早中晚三次测体温并进行健康登记,员工的个人卫生做的也非常好,工作服每天有专人清洗、消毒,有专用洗衣房和浴室。住集体宿舍的3名员工都有备案,按照规定做好消毒和健康登记。我们还看到食堂对外来人员比如供货商送货人员的个人信息登记和健康记录信息等。管好每一个环节,做到无缝隙管理,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奋斗在一线的后勤员工辛苦了!有了你们的辛勤工作,我们就增强了疫情防控胜利的信心!在这次战“疫”面前,后勤人正经受着考验。大家不分彼此和职务,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在校党委、后勤保障党委正确领导下,定能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工作人员 王永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邓惠文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