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延宏

延宏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6日 09:28 点击次数:

最近的天空好蔚蓝,是我盼望已久的立春后的日子,窗外微雪,腊梅花仍在盛开,隐约有阵阵沁人花香。一早,煮好碗筷,给老妈准备好早饭,匆匆赶往办公室。路上人少车少,从年初三上班到今天,每天忙忙碌碌,连周末都取消了。每天上班路上都感觉开车真爽啊,有时竟可以开到80迈,把市区道路直接开成国道。

9:00,准时参加后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例会,紧接着旁听了芦校长主持的学校物资采购专班视频会。中午,作为综合保障组成员,我参加了后勤专项工作小组会,汇报了自己负责的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室的门窗大开着,冻了一上午,我不由地缩缩脖子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会后,审核每天需要报校办、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的疫情期间信息,还有全校所有社区住户自疫区返济人员信息及后勤全体在岗人员信息,截止今天,后勤在岗己772人。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工作安排,后勤所有信息汇总到我这儿,深感责任重大。下午,写了三份会议纪要。昨天、前天转遍全校社区,看人员到岗、值守、消杀情况和存在问题,又忙着赶新闻稿以及落下的二份纪要。

为了让大家了解后勤工作,我们还准备组一篇《战“役”进行时:最美后勤人》的稿件,说干就干,通知各单位选取有代表性的同志写一下自己的工作。这真的是一个平凡而朴实的群体,只有你深入其中,才能发现他们的质朴可爱,才能感受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每到战时,后勤总是变前勤。是他们在清洁校园,是他们在社区门口测体温,是他们在保障一日三餐或奔波在往青岛校区运输防控物资的路上。

做完这些事,伸伸懒腰、舒了口气,一看时间,还不到六点,前两天回家都已是万家灯火。

后勤楼后面以前是锅炉房,有几个醒目的大红字:辛苦我一个、温暖千万家。是啊,这是一个不会用语言表达、不会说毫言壮语的群体,我们愿用勇敢的担当,换全校师生的安心!

盼望着,春暖花开时节,疫情就会过去。有一天,我看落日余晖中黄河九曲十八弯的照片,感觉好想去看看。那好吧,等疫情过去,再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延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邓慧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