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人 涂茜

涂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2日 09:08 点击次数:

从1月21日得知姑姑需要留在武汉坚守疫情一线,不能回家过年算起,到现在已经第13天了。姑姑是武汉市儿童医院的一名医生,她总是“小医生,小医生”地称呼自己,但是家人们知道,从小小县城出身的她,为了考医学院,成为医生,吃了很多苦。在姑姑的心中,一直怀有成为大医生的理想。

在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姑姑所在的武汉市儿童医院,是肺炎患儿的定点医院。儿科医生本来就是“三高一低”的工作,在此刻承担了更大的压力与风险。

家人们理解姑姑的理想与责任,全心全意地支持着她。为了不打扰她的工作,我们仅仅揪着心在年夜问过一次情况,其余的消息,都只能在她和她同事的朋友圈里看到。而姑姑也很明白我们的担忧,把最好的防护装配,医护配餐的照片发给我们看,但我们知道,新闻报道中那些对患者不分昼夜的连续救治,医疗物资短缺紧张的实况,还有那些就着地板休息的医生中,哪里又少得了姑姑呢?

作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我们心系着血亲的安危,但同时,又无条件地支持着为了家国与理想、在危难时刻负重前行的他们。

我们不知道,姑姑的“报平安”是真还是善意的谎言,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能够有休息的卧榻,有可口的饭食,但是我们知道,她是那一抹白色防线中的一员,是我们家永远的骄傲。

再次打开家里的微信群,有姑姑发来的和同事们的照片,看着被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她们,我们只能通过透明护目镜后的眼睛辨别她们是谁。有人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换了身衣服的孩子。”而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人们眼中,她们更是那个离家远去与病毒作战,还要回来考察侄女课业的姑姑,谈笑嬉闹的妹妹,在做菜时打下手的女儿......

最后,想对所有一线的医护人员、记者、工人、科研工作者们说,好好保护自己,家人们在等你们回家,向战士们致敬!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