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艺术学院本科生 杨智慧

杨智慧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0日 10:39 点击次数:

今天已经是大年初六了,若是往年,今天的街上一定到处都是欢声笑语,高速公路上也会出现许多来来往往的车辆,大家都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新的一年的工作。但是今年却与往常都不一样。

回想起大年三十的那个晚上,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让这个本该欢声笑语喜迎新年的夜晚平添一份担忧。单位微信群里的紧急通知,让我在医院上班的妈妈、表哥表姐,还有表嫂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时都紧急赶赴医院这个无硝烟的战场。每天我们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互报平安,互相加油鼓励。同时在网络电视中看到包括我们山东在内的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在“集结”“逆行”支援武汉,让我热泪盈眶,热血沸腾。

我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我要用我的音乐去为他们加油,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为正在与病魔抗争的病人们加油,为中国加油!于是我和来自江苏淮安的词作家丁育政,还有内蒙的词作家李秀军联系,邀请他们根据我们此刻的感受和心情,紧急创作出《今夜,我们出征》和《做一朵盛开的白莲花》两首歌词,一天一夜紧急作曲编曲,录音演唱,制作出这两首歌曲为中国加油。

一天一夜紧急制作的两首歌曲,创作出来都没有来得及打谱子,《今夜,我们出征》歌曲前奏的气氛营造出了一幅出征的画面,体现出医护工作者的义无反顾。虽然此刻的我在河南老家,但我一样牵挂着济南的疫情,一直在刷手机,每多一个确诊病例就揪心一次。创作完成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歌曲制作出来以后,我第一时间发给了妈妈听,妈妈听完后当时就哭了,同时还一直提醒我和家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为自己和家人负责。”

在灾难面前我们一定要有信心,一定要众志成城,一起渡过难关。我也会在家里努力学习,继续创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加油!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16级本科生 杨智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