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医务人员

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 马茜

马茜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9日 10:56 点击次数:

1月29日0点,我开始了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的工作,这是我值班的第一天。交班后,我们开始调试呼吸机,高流量,监护仪,输液系统等仪器,等待接收新病人。

1:25,我们接收了第一位患者,病人喘憋症状明显,我们直接给予高流量氧气吸入,待稍微平稳一些由大家抬至病床。病人非常紧张焦虑,在采取治疗措施的同时我们不断安抚他。随着病情的缓解,病人能间断入睡,至交班时病人的血氧饱和度已升至93%左右,生命体征平稳。

我们重症护理3组是昨日组成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收病人,大家非常默契,连接监护、静脉穿刺、抽取血气、书写文书等各司其职,很快将病人安置妥当,体现出了我们山东医疗队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合作,我相信,我们定能不辱使命,帮助更多的患者。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 马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