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医务人员

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 李玉珍

李玉珍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7日 09:17 点击次数:

今天是1月27日,是我来到湖北黄冈的第二天,这几天发生的事使我心情难以平复,总想写点什么,但又不知如何说起,院领导、朋友们、家人时时牵挂着我,趁现在有时间将这几天的生活简单汇报一下。

1月24日,大年三十,这天上班和平常一样,但是下午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打乱了节奏,群里说省里需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消息一出,科室顿时热闹起来了,很多同事都踊跃报名,一位主动请缨的同事一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让我深受触动,我也加入了报名的队伍。我有幸被选中了,成为第一批医疗队成员。但是,当时由于有很多不确定性,我就只告诉了我爱人,没有告诉家里的老人。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家待命,心里忐忑不安。中午,接到了领导的电话,告知当晚出发去武汉。放下手机我有点不知所措,后来想到必须得告诉家里老人,要当面和老人说清楚。到了公公婆婆家,我把情况告诉了他们。他们许久都没说话,但是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泪花。过了一会儿,公公说:“你去吧,我们支持你,孩子交给我们你就放心吧。”公公的话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朋友们知道我要走,中午专门为我做了一顿大餐。

下午5:30,从家里出发去医院,准备与医疗队其他成员一起乘车去机场。来到医院我惊呆了,院领导们和科室领导以及我可爱的同事们已经在等候我们,一阵暖流涌上心头。临行前他们一遍一遍的叮嘱,生怕我们记不住,当车子缓缓行驶时,听到同事们大声喊“加油,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泪水又不争气的流出来了。

晚上大概11:30到了武汉天河机场,又转乘车到26日凌晨3:00才到酒店,安顿好就睡了。

清晨醒来,一看手机里好多信息,全是询问和关心的话,这对我是莫大的鼓励,使我内心的不安慢慢消退。

下午,我们所有队员按照已经分好的治疗组找到自己的队伍开始“实战”前的培训和学习。培训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文字资料,另一种是视频资料。文字资料主要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和诊疗方案,视频资料主要是关于穿脱防护服以及关于冠状病毒的预防的相关知识。

27日上午,我们在会议室得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也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被入党誓词所震撼。之后,各位领导和专家给我们简单说了一下工作的流程和分工。我们山东医疗队分为普通组和危重组,我们医院的四名同事,包括我在内的三个在普通组,另一个重症专业的被分到了重症组,我们被分开了。虽然我们分工不同,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也不影响我们交流,我们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给彼此加油鼓劲,使我们在陌生的城市有了依靠。

集中培训完已经是中午12:30,我们就回到各自房间。房间里已经备好了热腾腾的饭菜,心里涌上一股暖流。因为没有教室,午饭后,我们又和自己的队友在房间里一遍一遍练习穿脱防护服,一遍一遍互相纠错,争取无一遗漏。虽然以前在单位也穿过一次性的防护服,但是穿上之后还是不习惯。这次穿的防护服和已往的不同,防护服外面还有一层防渗隔离衣,还得带上护目镜,刚穿上就觉的有点喘不过气来,有点闷热,但这都是小问题我们都能克服。

眼前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不管困难有多大,在山东和当地人民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仗。责任在肩,我们当奋力前行。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 李玉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