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材料学院梦想宣讲团成员 窦长帅

窦长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09:50 点击次数:

今天,按照宣讲团计划安排,我主持了在聊城市的宣讲活动。通过分发传单和举行专题讲座,我们为当地群众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取得的斐然成就,重点突出了奋斗的重要作用。

宣讲采用分发宣讲传单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宣讲受众主要为基层群众。传单的主题是“奋斗者走过的七十年梦想征程”,讲座主题为“最美奋斗者”,为听众介绍了新时期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和初心不改的农村先进模范代表申纪兰。我们通过他们的先进事例,为群众介绍奋斗的重要意义。

关于孔繁森,我对他尤为敬佩。在1979年,国家需要一批干部前往西藏工作,孔繁森主动请缨。西藏地区生活环境差,药品短缺,孔繁森每次下乡探访,都会携带一些药物,或者为群众免费治疗,或者赠送给需要群众。作为一名援藏干部,他与藏区群众建立起十分深厚的感情,亲如一家。1992年,孔繁森收养了三个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孩子,但是他的生活并不富裕。当时作为拉萨市副市长,每次下乡他会将工资资助给生活困难的乡亲,往往一个月过半,工资就花光了,为了给三个孩子比较好的生活,孔繁森就去献血,用换来的钱为他们增加营养。但是在1994年,孔繁森在外出考察时因车祸殉职,年仅50岁。孔繁森将他的生命奉献给了西藏,作为援藏干部,他以能够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为己任,与藏区群众一同奋斗在一线。他是一名称职的国家干部,担得起“最美奋斗者”的称号。

在宣讲过程中,参与群众非常热心,对孔繁森、申纪兰的故事感慨良多。在结束后,一位大叔将我叫住,他说:“你们是青年人,你们是社会发展的动力,要好好干啊。”我想,这意味着很多东西。宣讲听众能够表达他对国家社会发展的关切,说明主人翁意识的增强;大叔关心青年人的发展,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在前进道路上能够得到老一辈人的支持与鼓励,说明奋斗道路并不孤独。这次宣讲持续半个小时,虽然天气寒冷,但没有影响群众的参与热情。可以说,我们的梦想宣讲团以奋斗为主题的宣讲取得了成功。

习近平主席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尤其是青年人,我们要有责任感,为幸福生活而奋斗,为中国梦而奋斗。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本科生 窦长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双双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