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蒲公英云儿飞支教队成员 罗雅诗

罗雅诗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10:04 点击次数:

时光转瞬即逝,转眼间,我们的冬令营也进入了尾声。今天是我们来到田心小学的第八天,也是我们此次冬令营的最后一天。

今天的主题是正义与勇气。上午,小营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做了两个游戏:“我错了”和“过桥”。通过这两个游戏,老师教会了孩子们要勇于承认自己错误,让他们拥有直视内心的勇气,也强调了做危险的事不代表有勇气,某些时候只是一种莽撞。我们还总结了从开营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活动课,再次强调和深化了主题。

因为是冬令营的最后一天,因此中营一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学习了《送别》的诗歌,并学习了由诗歌改编而成的歌曲,为今天的结营埋下了伏笔。活动课首先用40分钟进行了主题回顾,第一天的主题是“相遇”,老师带着孩子们回顾了中国、印度、美国、日本打招呼的方式以及一些基本的礼节,让孩子们回忆了相遇时的自我介绍。第二天的主题是“自我认知”,围绕这个主题,我们开展了“蒙眼睛”和“手工书”等活动。“蒙眼睛”活动让孩子们对于自己的器官、身体有了一定的认识,让他们懂得了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身体以及尊重盲人的道理。制作手工书活动让他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性格和优缺点,让他们明白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优秀的,我们不必羡慕他人,只要做好自己就好。第三天的主题是“家庭”,回顾了家庭亲属关系以及称谓称呼。第四天的主题是“团结”,围绕这个主题,我们开展了“你画我猜”和“搭桥过河”等活动。通过游戏,孩子们明白了要遵守游戏规则,互相配合,团结一致的道理。第五天的主题是“垃圾分类”,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分类知识进行了回顾。

短暂的休息之后,老师们给孩子们播放了北大才女刘媛媛的的演讲《寒门贵子》,并告诉了他们要用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通过努力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最后让他们给10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写下对于自己未来的期许。

下午,云儿飞支教队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结营仪式。中营一班进行了《东西》表演,中营二班进行了《歌声与微笑》和《下山》歌舞表演,小营进行了《我是一颗跳跳糖》歌舞表演。随后,由支教队全体队员进行了《我的山大我的家》和《虫儿飞》的合唱。在队长的全体队员发言完毕之后,进行了拍照留念。最后,进行了奖品的兑换。此次冬令营在快乐与不舍中圆满结束。

从最初的陌生、青涩,到现在的熟悉、不舍,我们相互磨合,见证了彼此的成长。虽然我们云儿飞支教队即将离开,但我心里会一直记得,有一群如此活泼可爱的孩子曾经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温暖了整个冬天。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罗雅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双双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