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参加者 胡新洁

胡新洁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9日 10:11 点击次数: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在这个寒假成为母校学弟学妹们的助教。今天是我陪伴他们的第二天,当今天下午我告诉他们我会在晚上介绍山东大学、分享学习经验时,他们欢呼起来,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

晚上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我感到惊讶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动,很欣喜他们可以来听我宣讲。我从高中生活讲起,PPT上亲测有效的学习方法和生动有趣的表情包瞬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大家都有强烈的认同感,整个报告厅里笑声不断。而后我为大家戳穿了一个谎言——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大学的轻松与否更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你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就要为这些买单,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想成为怎样的人。”我这样告诉他们。

接下来便是介绍山大。我从入校半年的大学生活讲起,从学、吃、玩、住、行五个方面形象具体的介绍了我在山大的生活。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青岛校区篮球场的照片令在场的学弟挪不开眼,各类各样的美食惹得大家惊叹连连,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他们对山大生活充满憧憬。真正吸人眼球的仍是山大的硬实力——综合类大学的学科优势、推免生的去向和数量、排行榜上连年攀升的排名、各类竞赛中的耀眼佳绩……

最后便是解疑答惑时间,同学们在高二选科、如何选专业、校园环境等问题上的疑问较多,我以自己的经验一一讲出我的想法,希望可以帮到他们些许。

作为一个山东学子,高中时的我对山大并没有心生向往,原因无非是离家太近,仿佛折断了能够带自己飞翔的翅膀。直到我来到山大,度过了半年左右的时光,我深深的爱上了这所大学。她的生机,她的活力,她的柔情……无一不使我沉迷、陶醉。我深刻感受到,来到山大,不止没有折断自己的翅膀,还拥有了可以自由飞翔的无边无际的天空。在这里,我挥洒汗水,慢慢成长,做我想做的事,成为我想成为的人。于是,我便借这次宣讲的机会将自己的切身感受讲给了母校的学弟学妹。

希望这次宣讲可以使母校的学弟学妹对山大怀揣一颗好奇心,对山大的生活有些许憧憬,也希望可以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粒报考山大的种子,来我们山大,为国家图富强!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胡新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